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五象大桥8月底通车 成五象新区与柳沙间便捷通道

南国早报  作者:徐庆成   2014-07-24 14:13

[摘要] 南宁柳沙半岛与五象新区虽然近在咫尺,却因缺乏便捷的交通联系,目前只能隔江相望。很快,这样的状况将得到改变。7月23日,五象大桥桥面完成了最后一层沥青铺设。整座大桥将于今年8月底通车。届时,五象大桥将为五象新区与柳沙片区、南宁城市中心区之间搭建一条便捷通道。

南宁柳沙半岛与五象新区虽然近在咫尺,却因缺乏便捷的交通联系,目前只能隔江相望。很快,这样的状况将得到改变。7月23日,五象大桥桥面完成了最后一层沥青铺设。整座大桥将于今年8月底通车。届时,五象大桥将为五象新区与柳沙片区、南宁城市中心区之间搭建一条便捷通道。

五象大桥主桥的一幅,沥青已铺好。

五象大桥主桥的一幅,沥青已铺好。

大桥主桥从邕江水面上方一跃而过,双独柱塔双索面钢斜拉桥耸立在主桥上空;主桥桥面上,几台压路机正在碾压刚刚摊铺好的沥青……23日上午10时许,这是记者在五象大桥施工现场看到的情景。“前段时间,五象大桥的主桥和主塔施工相继完成。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最后一层沥青铺设。”施工现场,南宁纵横时代公司项目业主代表黄焕然告诉记者。

记者在五象大桥主桥上看到,主桥的一幅桥面已经完成沥青铺设;另一幅桥面,沥青铺设也完成了约一半。伴随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的轰鸣声,施工人员正在忙个不停。现场的工程监理人员说:“今天天气晴朗,按照现在铺设的速度,预计下午1时30分左右就可以铺完沥青了。”

据悉,总投资约8.15亿元的五象大桥,起于玉象路(规划8号路)与五象大道交叉口,在南岸上跨堤园路,在北岸上跨滨江路,止于英华路,线路总长1320米,是连接五象新区与柳沙片区之间的跨江通道。其中,大桥的主桥全长590米,红线宽度39米;引桥长297米,宽35.5米;引道长433米,宽40米。按照设计,五象大桥的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I级,计算行车速度50公里/,双向6车道。

在主桥桥面上,抬头看已经完工的双索面钢斜拉桥结构主塔,煞是壮观。黄焕然告诉记者,五象大桥的双独柱塔双索面钢斜拉桥,索塔采用单柱式变截面独柱索塔,塔柱采用空心薄壁圆端形截面。斜拉索采用竖琴式布置,顺桥向标准间距12米,塔上间距为7米。该桥采用高强度平行钢绞线斜拉索,单索钢绞线根数为85根,“配上灯光效果,今后这两座跨江大桥,将为夜色中的邕江增添两道漂亮的‘彩虹’”。

当日,与五象大桥相连的另一个重点工程——五象大道-玉象路立交桥,主桥现出了桥型。“作为五象大桥的附属工程,这座立交桥也要在8月底通车,因此工期比较紧。顶着烈日,工人们轮番上阵赶工期。”立交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周红云介绍,这座立交桥,一边与在建的五象大桥相连,另一边与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的玉象隧道相接。立交桥通车后,驱车从江北柳沙一带过五象大桥,再到立交桥,即可进入五象新区,非常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