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6月市场推量持续走低 去库存或成下半年主基调

新华网   2014-07-24 08:38

[摘要] 2014年6月,二线城市广西南宁的房价略受影响。据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南宁市住宅成交均价略有回落。从区域来看,除青秀区均价上扬以外,其余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究其原因,6月大多数房企观望情绪加重导致推货谨慎,以中低价位产品成交为主,中高端产品签约不多所致。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多达55个,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48%,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分别下降0.4%、0.5%和0.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也增加到52个。自2011年1月开始统计,此次为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下跌范围的一次。

南宁市近9月全市及各大区域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走势对比图

南宁市近9月全市及各大区域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走势对比图

2014年6月,二线城市广西南宁的房价略受影响。据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南宁市住宅成交均价略有回落。从区域来看,除青秀区均价上扬以外,其余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究其原因,6月大多数房企观望情绪加重导致推货谨慎,以中低价位产品成交为主,中高端产品签约不多所致。

6月南宁房地产市场最明显的特点是,虽然房价并无大起大落,但由于新开发的房源今年上半年未及时跟上,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情况明显下滑。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6月南宁全市(含六县,下同)新建商品房(不包含政策房,下同)批准预售面积60.0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0.68%,其中商品住房40.7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2.06%;商业营业用房5.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5.77%;办公楼12.39万平方米,5月无批准预售量;其他类商品房1.3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9.01%。除此外,经济适用房及限价房也均无批准预售量。

在楼市成交量方面,受到中国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加之受调控未见明显放松、银根收紧、行业周期性特点等因素影响,从6月南宁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量情况看,并不是很乐观。

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计,南宁6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成交面积5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16%;成交套数5108套,环比下降18.89%,其中住房成交面积为45.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42%;成交套数4260套,环比下降21.3%,商业营业用房成交面积1.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37%;办公楼成交面积1.2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57%;其他类商品房成交面积2.0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9.23%。

另外,6月经济适用房成交面积2.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74%;成交套数343套,环比下降42.35%,限价房成交面积0.4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84%;成交套数51套,环比下降47.96%。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末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同比增长25%,较5月末增幅继续上升。相对于库存情况而言,处于二线城市的广西南宁压力较小,但成交量也呈一定幅度的降低。在6月份中南宁市存量房成交面积14.2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63%;成交套数1375套,环比增长8.87%,其中存量住房成交面积13.0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22%;成交套数1178套,环比增长8.87%,去库存或成南宁房地产市场下半年主基调。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484套 环比上涨37.41%

周末南宁楼市:一项目重磅首开 告别7月零开盘

南宁楼市短期投资获机构看好 业内:具有参考价值

南宁商品房新增预售1466套 供应回升成交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