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朱漓:在南宁买房是件幸福事 购房者可随时出手

——“2014上半年南宁楼市盘点暨下半年走势分析”沙龙成功举办

房天下   2014-07-04 17:01

[摘要] 7月3日,由房天下主办的“2014上半年南宁楼市盘点暨下半年走势分析”沙龙圆满成功。各位嘉宾就目前楼市调控、南宁房地产市场、开发商营销之变、如何让购房不再观望等话题做了精彩分享。合景泰富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漓受邀莅临现场,并发表了他的独到见解。

7月3日,由房天下主办的“2014上半年南宁楼市盘点暨下半年走势分析”沙龙圆满成功。来自华南城、宝能集团、合景泰富、新宝通、龙光、德利、嘉和、广西恒大、绿地、霖峰、中海、江悦蓝湾、碧水天和、大唐果、盛科城、荣和等房企的30多名精英出席。

会上,房天下现场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南宁楼市政策、土地、楼市供应、成交、400来电等数据。各位嘉宾就目前楼市调控、南宁房地产市场、开发商营销之变、如何让购房不再观望等话题做了精彩分享。合景泰富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漓受邀莅临现场,并发表了他的独到见解。

合景泰富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漓

合景泰富地产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漓

南宁自2014年4月底颁布限购松绑令以来,购买者观望的心态比较重,大家都有这个需求,都想买房,什么时候买是一个问题。从南宁房天下2014年上半年的看房团表现可以看得出来,实际营销并没有很火爆,大家都要经过多方对比以后才真正出手。南宁各房企的宣传策略也是五花八门的,国内一线品牌进驻带来了许多新的营销方式,各种各样的营销方式,大家是怎样看待的,对于消费者买房,又有何建议?

朱漓在听到这个问题时,先是回顾了他所经历的几个房地产时期。1997年,他在广州做房地产,当时对开发商而言什么样的房子都好卖,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无论买哪里的房子都赚钱。到了限购时期,他觉得限购政策对市场变化的影响体现在限制了一部分财富阶层的多次购买行为,导致很多豪宅市场受到了冲击。智慧型政府调控以后,以现阶段来讲,开发商要做的是怎么增强客户有效到访量,怎样打造产品,这是考验营销界功力和实力的时候。

南宁的市场是很良性的市场,包括媒体和开发商的良性。朱漓以五象新区为例,他谈到各大房企在五象新区推出不同产品,竞争局面非常好。根据房天下提供的数据,2014上半年排在前四名的万科、绿地、恒大和保利都不约而同的在五象新区拿地,而且拿的量还不少,这体现了整个南宁市场对一线品牌房企的强大吸引力。再根据房天下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合景在内的一些有实力的企业上半年的销量都比较好,不会做一些破坏市场或者是急于回笼资金的事情。未来是属于五象新区的,无论认同不认同,这是眼前的一个事实。目前,包括老城区、五象新区等,很多楼盘都在蓄势,到了2014年年终或者2015年,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变革。五象新区是一个亮点,但是其他的区域不会让五象新区独占鳌头,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办法。在这样的环境下,地产商拥有更多机会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回归南宁房地产市场,朱漓觉得发展空间还很大。现在市场上包括博弈和观望两种情绪,观望即是一个不确定、在犹豫,因为购房者知道下半年会有更多更好的项目出来。购房者观望不可怕,关键是看观望到什么时候。朱漓给购买者提出的建议是,如果看到心仪并且内心能够打85分以上的房子,价格可以接受时即可出手购买。任何一个楼盘都会有缺点,什么缺点都没有的楼盘,它的缺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太贵。

当谈论到“毕房族”相关的话题时,朱漓说大学生刚出社会时不应买房,买房应该是在结婚的阶段。当月薪赶上了房价均值,买房就不会那么吃力。在结婚阶段,应该有七八千的月收入,或者可以理解为家庭总收入为七八千,这时南宁就有大量的价位房可以选择。相比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城市动辄三四万一平的房价,在南宁买房还是一件比较幸福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