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6日改一个字再发文:呼市成首个明文取消限购城市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肖肖   2014-06-28 08:25

[摘要] 6月26日上午9时左右,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发表“更正声明”,声明称将第七项第二行括号内“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两份文件仅仅一字之差,同时刊载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文,这意味着呼和浩特放开限购。

6月26日上午9时左右,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发表“更正声明”,声明称将第七项第二行括号内“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两份文件仅仅一字之差,同时刊载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文,这意味着呼和浩特放开限购,成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

26日改一个字再发文:呼市成明文取消限购城市

此前6月20日,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曾挂出公告,呼和浩特市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文件落款处的时间显示此文件是6月13日起草,然而这一文件在6月20日刊载的当天下午又被紧急撤回,引发了各界对呼和浩特是否放松限购的猜想。

据媒体报道呼市官方回应此做法的解释为“只是因为有两个字打印错误,需要重新发布”,中新网房产频道当日致电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相关人员并未对发文一事进行否认,并回应称这一文件是针对历史遗留问题的,但没有对“历史遗留问题”做出进一步解读,这更加大了外界对呼市取消限购政策的好奇心。

正当大众对呼和浩特这一举动发出种种猜测时,呼和浩特市仅仅一字之差的修正稿出炉,文章最后表明“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实施”,也证实了各界对于呼市限购的猜想,明确成为正式放开限购的城市。

通知第七项修改后内容如下,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按照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优先解决好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人,使他们及其家庭在城镇扎根落户,有序引导增量人口流向”等要求,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