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喊话"满月 南宁首套房贷松动?

南国早报  作者:傅清龙  2014-06-27 07:28

[摘要] 5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时至今日,央行“喊话”力挺居民首套房信贷需求已满月,南宁首套房贷松动了吗?开发商目前在采取哪些方式应对市场需求。

5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时至今日,央行“喊话”力挺居民首套房信贷需求已满月,南宁首套房贷松动了吗?开发商目前在采取哪些方式应对市场需求。

东方IC供图

东方IC供图

银行:

首套房贷“涛声依旧”

近日,记者走访工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行等银行发现,首套房贷银行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涨5%-10%;少数银行仍然按基准利率执行,即首套房信贷无优惠。而放款时间无变化,一般放款时间在20个工作日左右。如果优质楼盘与银行合作的话,会根据房企综合实力以及品质楼盘给予首套房贷的不同利率。

民主路一家商业银行负责贷款人士表示,银行房贷方面投入的人工成本、时间、资金成本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出于自身业务布局以及信贷资源分配的考虑,银行不会出现大面积房贷利率打折的情况,甚至维持基准利率都会越来越少。加上当前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银行也会更多向这方面倾斜。

“银行基于利润的考虑,不排除将一些有限的信贷资源投放到地方融资平台等更高的项目上,而利息较低的房贷则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业务。”古城路一家商业银行相关人士说,银行更希望将有限的资金投向更高的项目上。

房企:

巨惠吸引客户助成交

“银行对首套房贷无松动,对销售成交有所影响。”人和·莱茵花语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购房者来买房时,也会提及利率问题。其中,一些购房者会因银行利率上调而动摇其购房计划。当利率下调时,会吸引一些购房者闻风而动立即出手。

利率牵着购房者,同时也牵着开发商。记者观察发现,当前,一些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者减轻了优惠力度,这也让购房者产生了观望情绪。为了刺激购房者成交,一些开发商推出的购房优惠力度空前。比如,民发·大观天下,推出了国宾区的现房“8”字头价格,87~140㎡全江景大宅,购房即送15万元教育基金(可直接冲抵房款),区直机关名校抢先就读名额。而瑞和家园二组团湖畔里32#楼推出了大优惠:“0首付”轻松置业、享预约97折钜惠、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付款99折、新带新成功认购获2000元奖励、老带新获一年物业费奖励。时下,不少楼盘推出各种各样购房优惠,不胜枚举。

后市预测:

首套房贷近期难松动

“只是央行‘喊话’而不是有正式文件落地,如果央行出台强力政策,势必有助于加快首套房扩大规模,缓释当前紧张的房贷需求。”南宁市房产业开发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业对房地产贷款方面质量还是比较稳定,近期将不会出台过于强硬的政策,也就是说近期南宁首套房贷很难松动。

“央行‘喊话’之后,并非所有银行都不听话。有些银行对首套房贷是支持的,在房贷资源分配上也会有所侧重,但受制于资金面,上半年房贷额度不会松动,下半年也要看南宁楼市发展和资金面情况。”一家股份银行内部人士说。

南宁一房地产代理机构有关负责人预计,后续可能会出台一些针对首套房贷 “定向松绑”,可能会出现在第三季度中后期。因为,新一轮调控大规模流动性释放很难再现,从市场情况来看,只是依靠微刺激,或定向或局部放松。

 

南宁: “涨”字当先 房贷指标/房贷利率均有上扬

银行冷对三四线房企 中小开发商被迫高息民间借贷 

机构:影子银行借贷收紧 地产业或现更多债务违约

央行喊话满月:首套房贷优惠绝迹 利率不降反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