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黄永坚:地产投资有地域性差异 投资海外要慎重

房天下   2014-06-20 21:52

[摘要] 6月19日晚,由南宁房天下、马来西亚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俱乐部、《大马地产》杂志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海外地产投资:华丽的冒险OR财富增值利器"在万豪酒店圆满举行。广西合生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坚从中国房地产时代变化、政策变化以及如何规避海外投资风险等方面做了分享。

6月19日晚,由南宁房天下、马来西亚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俱乐部、《大马地产》杂志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海外地产投资:华丽的冒险OR财富增值利器"在万豪酒店圆满举行。马来西亚房产权威人士、广西各大开发商代表、业内人士、主流媒体代表近20位嘉宾齐聚一堂,针对海外投资的现状、未来的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活动上,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专家与嘉宾们进行交流,增强了房企对海外地产投资现况的了解和认识。

广西合生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坚

广西合生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坚

“中国房地产业是从1998年开始迈进,2003年发了18号文,中国的房地产发展非常迅猛,我们也看到十年来中国包括南宁房地产城市的发展变化。但是房地产的市场地域性很强,受政治影响非常大” 广西合生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坚如此说到,据了解,黄永坚在房地产行业从事了近20年,感触非常深。

黄永坚进一步详细说:从2003年到现在,每年政策是不断的调控变化,包括金融上、税收等政策不断出台,开发商也是深有感触,税收、限购、限贷不断出来,这十年来中国房地产发展不算太强盛,但是也是在不断摸索、不断成熟的过程。2010年以来,中国的房地产是发生了结构性的调整,2010年3月份温总理开人大的时候就说房价太高然后怎么去调控,但是2010年3月份南宁出现了地王,中国当时的市场还是比较震惊的,任志强等大家都觉得南宁房地产太疯狂了,当时我们觉得三到五年南宁就会进入一个调整期。

南宁有其特殊性,现在银行贷款的方向已经发生根本的改变,三五年后可能会出现比较缓慢,可能是央企会慢慢退出房地产开发的企业。现在李克强总理上来之后也比较诚实,因为房地产是地域性比较强,我们的政策我没有看见一刀切的,他是允许每个地方有自己不同的调控力度,但是你自己把握。南宁在限购是城市打了炮,是北部湾经济圈一个借口来把限购打出去,包括武汉华中经济圈向广西北部湾经济圈来学习,这是南宁的大的环境。

但是海外投资我个人认为因为房地产市场毕竟是地域性比较强的,每个地方的税收政策不一样,政治政策不一样,还有宏观经济不一样。在马来西亚投资首先要了解别人的政策。有可能只看到别人的土地便宜,别人的房子便宜,但是你没有任何了解就冲过去,就会碰壁,有可能像美国持有税比较高,持有成本比较高,买下来结果还是很痛苦的事,不可能像中国一样你开发的时候通过转让的费用翻了好几番笑得很灿烂的。

但是可能有的国家不适合炒房,不适合长期的持有,所以要去当地了解更多的政策,不单是土地年限是无限期的还是99年的,我们中国住宅是70年,商业是50年,每个国家的政策不一样,所以我觉得还是要亲身去体会,亲身去调查,能够规避这些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