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马来西亚拿督叶廷浩:中国开发商海外建房卖给中国人

房天下  2014-06-20 14:57

[摘要] 6月19日晚,由南宁房天下、马来西亚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俱乐部、《大马地产》杂志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海外地产投资:华丽的冒险OR财富增值利器"在万豪酒店圆满举行。马来西亚M101拿督叶廷浩也参与了讨论,他认为,中国开发商到海外拿地建房,不只考虑卖给马来西亚人,更考虑中国投资者.

6月19日晚,由南宁房天下、马来西亚郑水兴国际房地产投资俱乐部、《大马地产》杂志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海外地产投资:华丽的冒险OR财富增值利器"在万豪酒店圆满举行。马来西亚房产权威人士、广西各大开发商代表、业内人士、主流媒体代表近20位嘉宾齐聚一堂,针对海外投资的现状、未来的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活动上,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专家与嘉宾们进行交流,增强了房企对海外地产投资现况的了解和认识。

 马来西亚M101拿督叶廷浩

马来西亚M101拿督叶廷浩

大话地产当晚,马来西亚M101拿督叶廷浩也参与了讨论,他认为,中国开发商到海外拿地建房,不只考虑卖给马来西亚人,更考虑中国投资者有没有可能到马来西亚买房置业。

叶廷浩认为,目前中国开发商投资海外地产的机遇主要源自于国内房地产政策的限制,这使得中国开发商将目光转向国外。多数中国开发商有海外投资倾向,他举例称,曾有多家中国开发商向他邀约建筑方案,对方还承诺能在短时间内落实投资。此外,叶廷浩还表示马来西亚不仅是东盟十国中的一员,还和中国语言共通,广东话、福建话、客家话等在马来西亚的覆盖面很广,这也是吸引中国开发商前来投资房地产的原因,叶廷浩将之称为到马来西亚“找亲戚”“找朋友”。

综合近年的市场情况看,叶廷浩表示,中国很多一线城市的开发商积累了大量开发经验之后,往往下一步就是“往外看”——投资海外房地产。这好比中国土豪有了钱都会到外国旅游,进而一部分投资客会考虑在海外置业。这中间有趣的是,中国开发商也不是完全考虑马来西亚人能不能买我们在马来西亚建的房子,更考虑中国的投资者会不会来马来西亚买房。叶廷浩举例说,“我们(马来西亚M101房地产)的7成楼盘都卖给过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的人,所以这是马来西亚房地产的机遇。”

叶廷浩还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法律制度严谨的国家,尤其是土地制度,因此相对来说,中国开发商在马投资的风险较小。未来泛亚高铁、马新高速铁路等路网建设将不断推进,令中国开发商看好马来西亚的发展,也愿意来马投资。他还透露,“很多中国开发商来马都做别墅,目前碧桂园等做得比较出色。”

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