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楼市无泡沫 房价下降绝对不会持续

滚动新闻解放网   2014-06-02 08:29

[摘要]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日前表示,楼市无泡沫,当前房价下降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衡量楼市进入拐点的条件是房价要持续下降,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两年,但不能说房价持续下降几个月,楼市就进入拐点,暂时的降价只能说是“波动”。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日前表示,楼市无泡沫,当前房价下降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衡量楼市进入拐点的条件是房价要持续下降,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两年,但不能说房价持续下降几个月,楼市就进入拐点,暂时的降价只能说是“波动”。

首先,从GDP增速方面来看,在世界范围内房价出现拐点的国家,其GDP增速都低于6%,而中国经济增长率至少可以保持在6%以上,维持在7%也是有可能的,这么高的经济增长速率,楼市怎么可能会出现拐点?

其次,从城市化率方面来看,大部分出现房地产泡沫的国家或城市,其城市化率水平是比较高的,普遍超过70%,而中国城市化率较低,离60%-70%的目标还差得很远,说楼市泡沫还为时尚早。

再次,从人口结构上来看,目前我国人口结构有两个特征,我国仍处于结婚和家庭分裂高峰期。

最后,从居民消费比重上来看,自2011年之后,一个重大改变是住房消费比重首次超过食品消费。目前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住房消费占家庭消费的20%-25%,相比之下,我国住房消费刚超过家庭消费的8%,至少还有两倍的上行空间。

(相关阅读 以下内容来自中国新闻网)

“真正对房地产影响的,是资金渠道。银行房贷政策宽松些,市场就猛一点,银行贷款停了,市场就基本停了。”王珏林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

但对于5月12日央行对各大银行进行的窗口指导,王珏林认为,其对提振房地产市场作用不大。王珏林说:“首套房改善型房贷的需求属于正常需求,这次央行又提出对首套房给予支持,顶多是一个政策的回归。少部分银行放很少的贷款,这对市场的促进作用很有限。”

王珏林认为,如果想降低金融方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改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资本市场活跃,贷款渠道有望增加,银行一家独大的情况如果能得到改善,企业、老百姓贷款难度将大幅降低。

 6月2日重点阅读:

梧柳高速创广西高速"三最" 柳州开车5到广州

今日"双节"逛景区返程高峰先看交通指南 自驾出行防拥堵

南宁邕武路施工致15户民居"房裂裂" 居民担惊受怕

香樟林小区地下室加建电梯 只为卖场使用引民忧

多地楼盘重新备案:限制开发商降价

任志强:楼市无泡沫 房价下降不会持续

不动产登记条例支持以人查房 禁止官员瞒报房产

潘石屹:限降令如果是为某些人谋利那就是耍流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