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购房者现观望 邕城众楼盘5月底集中入市

房天下  作者:叶紫  2014-05-28 08:44

[摘要] 在降价潮、崩盘论等言论轰炸市场的情况下, 4月25日南宁市执行北部湾经济区域购房待遇同城化政策,南宁一时成了全国热议话题, “限购松绑论”随即展开。限购松绑随即迎来2014南宁房地产博览会,相关报道显示,五一房展会期间,并未现大量北部湾五市涌入南宁购房的情况。

在降价潮、崩盘论等言论轰炸市场的情况下, 4月25日南宁市执行北部湾经济区域购房待遇同城化政策,南宁一时成了热议话题, “限购松绑论”随即展开。限购松绑随即迎来2014南宁房地产博览会,相关报道显示,五一房展会期间,并未现大量北部湾五市涌入南宁购房的情况。此外,在5月24日房天下看房团采访中发现,有半数参团的购房网友持观望情绪,更有购房者认为南宁下半年房价将有下降趋势。

南宁购房者等待、观望、理性并存

上周,央行喊话要求银行支持首套房贷利率,工行中行力挺,其中部分城市的兴业银行降首贷,各大媒体调查实际情况是:首套房鲜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此外,媒体又报道说,在一次次的试探、否认、叫停、暗松之后,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思念之久的限购政策,即将淡出,除北上广深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这意味着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早在2014年4月25日,广西相关政策出台,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户籍居民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购房,南宁已先行“松绑限购”。

在系列政策变化影响下,购房者心态有了些许变化。5月24日房天下看房团现场,工作人员随机采访了几条线路的购房者,大部分表示现在政策变化好快,先看好再等等才下手。而从外地前来参与看房团的胡女士则相对理性:“2014年房价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觉得是不涨不跌。不过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会涨的,毕竟南宁的经济在发展。政府应该还会陆续出台新的政策,现在正是买房的好时机,可以和开发商谈价格优惠,挑选余地大,能买到合适的房子。遇到合适的就买,房子除了自身的居住功能以外,还有财富的保值增值功能。”

南宁看房团

房天下红五月看房团

政策多变,不管专家是说房价涨、还是房价跌,南宁大部分购房者在5月份还是选择“多观望”、 “再等待”。

市场回归理性正常销售变“主流”众楼盘月底集中入市

房天下监控数据中心显示,上周(5.19-5.25)南宁成交面积为17.2万㎡,商品房成交套数1816套,较5.12-5.18环比下降7.01%。此外,中原地产数据周报显示,上周(5.19-5.25)南宁商品房的供应量上涨,新增预售面积合计28.1万㎡,较上周暴涨219.32%。这样对比不难发现,上周南宁市场供应大涨、成交量则出现小幅回落情况。

据房天下一线观察得知,南宁上周各片区楼盘活动中,江南最为活跃,华南城、福满瑞园、振宁i时代、云星华府等项目纷纷举办线下活动聚揽人气,其他片区亦是如此,并未出现开盘。5月底将迎来端午三天小长假,截至5月27日了解到,江宇世纪城、万达华府、启美尊府、云星钱隆御景等将在5月底集中入市。各开发商抓住5月尾巴, 势必又会掀起一轮“抢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