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整 只会盖房子的地产商未来至少七成被淘汰

大洋网   2014-05-27 00:00

[摘要] 从现在开始,整个地产将会进入一个深度的调整时期,只会盖房子的老板待不住了,至少淘汰70%,特别是只会盖住宅房子的老板会淘汰80%到90%。剩下的一些资本浓厚的,他们都想规避风险,都不想做郊区盘,就想到市中心拿地,最后催生很多地王,去抢这些东西,价高者得。

5月24日,“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在广佛新世界召开。受广州(楼盘)日报集团粤商会的邀请,著名房地产战略策划人王志纲、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教授王受之组成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大广州都会圈,特别是广佛两地未来的协同发展和隐藏在发展背后的机遇与挑战。“二王”一致认为,广州和佛山(楼盘)的一体化是大势所趋,而推动这种融合的主要动力来自市场而非行政规划。

中国将会产生2.5个国际都会圈

在王志纲看来,目前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区辐射半径内的人口已经达到5亿,这超过了美国、日本和英国的人口综合,随着GDP的持续增长,中国不产生国际都市圈完全不可能。据他预测,中国将产生2.5个都市圈,他们分别是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和广州。之所以把大广州都会圈算作0.5个,是由于广州与深圳(楼盘)之间长期的文化隔膜,而广州与佛山的合作将为这种区隔破题。

王志纲表示,大广州融合的基础在于粤商的文化认同。粤商自古就有“敢为天下先”和务实低调的特点。但他同时表示,粤商也是中国几大商帮里最松散的商帮,这是大广州融合的障碍所在。“李小龙一个人打一群外国人,别人不帮忙的。”王受之笑称。

王受之还表示,城市圈如何布局是很大的问题,而用行政区划把大都市圈生活圈切割的思想是最要不得的。他特别强调,中国都会圈的发展不能盲目学习发达国家的经验,因为在交通方面,纽约和洛杉矶就提供了正反两个例证。纽约的轨道交通建设于1913年,至今每日运送约900万人次,使整个都市圈联系紧密。而洛杉矶没有界定地下交通,完全倚重公路交通,致使2/3的土地跟汽车有关,交通仍陷入瘫痪。“对于都市圈来说,轨道交通才是最靠谱的交通,中国要吸取洛杉矶的教训”。

传统制造业必须强大

广佛同城化之后,产业结构将发生深刻变化,两位学者就转型升级的路径进行了探讨。对王志纲来说,这种变化是从“平台为王”到“内容为王”,追求短平快时代一去不返。以房地产为例,在大广州都会圈形成后,整个产业将进入深度调整期,“我明确地告诉大家,从现在开始,整个地产将会进入一个深度的调整时期,只会盖房子的老板待不住了,至少淘汰70%,特别是只会盖住宅房子的老板会淘汰80%到90%。剩下的一些资本浓厚的,他们都想规避风险,都不想做郊区盘,就想到市中心拿地,最后催生很多地王,去抢这些东西,价高者得。”而下一步的增长点和市场需求则是内容,只有一些有长远规划和粤文化建设的项目,才能在下一波的淘汰赛中取得一席之地。

王志纲还认为,传统制造业在中国必须振兴和强大,没有传统制造业的升级和强大,就没有中国人的未来。而佛山的制造业将为珠三角的提质增效发挥作用,但千万不要到最后5死掉了。王志纲称,佛山在都市圈中的地位将越来越突出,其制造业的升级将为珠三角甚至整个中国发挥作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整个佛山的能量、高度和影响将会远远大于华南板块,其中潜藏着巨大的商机。

住建部紧急摸底地方楼市 限购局部松绑料难扭颓势

绿城中国易主 宋卫平不满"不正常的楼市"

住建部密集调研地方楼市下滑程度 强调市场调整

售楼小姐自曝楼市内幕 17个卖楼“幌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