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苏劲松:政策实施对南宁影响不大 二季度价格不会高涨

——"探变南宁楼市!二季度南宁房企如何攻市"地产沙龙8日成功举行

房天下  2014-05-09 16:16

[摘要] 5月8日晚,由南宁房天下、南宁晚报、FM950广西音乐台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探变南宁楼市 二季度房企如何攻市"圆满举行。近20位嘉宾针对南宁市场现状、南宁购房新政、房企现状、未来南宁房地产走势等热点问题进行沟通和探讨,到场嘉宾广西保利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劲松先生发表了见解。

房天下讯 5月8日晚,由南宁房天下、南宁晚报、FM950广西音乐台联合举办的《大话地产》主题沙龙活动——"探变南宁楼市 二季度房企如何攻市"在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圆满举行。活动上,近20位嘉宾齐聚一堂,针对南宁市场现状、南宁购房新政、房企现状、未来南宁房地产走势等热点问题进行沟通和探讨,现场嘉宾积极发言,精彩观点不断,沙龙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到场嘉宾广西保利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劲松先生发表了见解。

广西保利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苏劲松

面对房地产增长失速,地方政府楼市政策松绑的小道消息不断,包括温州、长沙、杭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均相继传出限购松绑消息。近日,南宁限购令“松绑”成为业内和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同时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5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关于这些政策的调整,对南宁楼市有无影响?

苏总表示,这些政策的实施,对南宁楼市的影响不大。其实,像“北部湾城市购房同城化”的政策更像是一个信号,这说明北部湾区域一体化的动作已经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阶段,政府的推力在不断加大。而去年克强总理也讲了东盟从“黄金十年”进入到“钻石十年”,这都是国家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的一个趋势。

苏总从几个方面来说明这个“钻石十年”:,下半年也会陆续有规模房企进入南宁,而其进入南宁也是经过全面的前期调查的,之前没进入是因为南宁还没有全面发展起来,没赶上之前的“黄金十年”,必不能错过“钻石十年”;第二,到现在其实还没有能感受到北部湾新政策或者是“钻石十年”带来的福利,这说明南宁房地产的发展对于“钻石十年”而言还没开始,还有待发展。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南宁一季度商品房成交16771套,同比去年上涨25.52%,从4月开始出现转折,4月成交5554套 环比下跌12.55%,同比下跌11.04%,4月开盘数约9个,同比去年4月减少6个,环比3月减少了15个。

苏总关于这个数据也有自己的看法:“一季度的数据确实不是很漂亮,包括保利集团也受到影响。同时也有报道称一季度南宁房地产新增供应量同比只占到同期的40%,新货供应不足。但是,我觉得这是产品结构性的问题。”苏总进一步解释道:“现在的产品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刚需产品在南宁市场里变得更加活力四射。例如保利爱琴海,现在销售状态就一片大好。所以,关于‘北部湾一体化’政策等的影响,我觉得对南宁楼市不会有太多的直接影响。”

对于2014年二季度南宁楼市的走向,苏总认为:“经过一季度短暂的调整,二季度南宁的楼市应该是百花齐放,各种新的项目会集中亮相,整个行情走势也会跟着新货的推出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而价格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