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加入楼市救市大军 业内称对未来楼市影响有限

新华社  2014-05-07 08:17

[摘要] 继南宁率先打响了救市的第一枪之后,铜陵也加入楼市救市队伍。日前安徽铜陵市推出了从契税补贴到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等方面配套制定一系列房市利好政策,从5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加上日前南宁、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今年以来明确救市城市已增至5个。

继南宁率先打响了救市的枪之后,铜陵也加入楼市救市队伍。日前安徽铜陵市推出了从契税补贴到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等方面配套制定一系列房市利好政策,从5月1日起已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加上日前南宁、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今年以来明确救市城市已增至5个。

购房可获契税补贴

5日,铜陵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安徽铜陵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政策规定,凡是2014年5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在铜陵市购买家庭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此外,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

多地出台松绑政策

在铜陵之前,已有南宁、无锡等地或放松调控,或采取部分刺激举措,其中,南宁更是在众多二线城市中打响了“松绑”限购的枪。今年4月,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购房新政规定,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此外,温州、长沙、杭州等地也有传言称正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相关

成都提高购房落户门槛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与南宁、铜陵等地楼市松绑政策不同,成都收紧落户条件。

昨天,成都市政府实时出台的文件显示,6月1日起,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可申请登记户口。此前,成都的落户政策为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上的市外人员即可落户。

■解读

铜陵救市意图最明显

“相比此前南宁、无锡等城市的救市做法,铜陵此次救市的意图最明显,政策条文更细致,表明这次松绑实际上是长期酝酿下的一个成熟做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从刚需购房者角度看,铜陵首套购房能获得契税补贴,表明地方政府释放了鼓励入市的政策意图。而购房过程中的公积金缴纳期限、购房落户等内容,都提供了各类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从而利好刚需购房者的入市。

对未来楼市影响有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市场成交短期内难现起色的情况下,个别城市的政策放松落地将引发后续诸多二、三线城市跟进。但是,不同于2008年市场受外围金融危机影响步入全面下行通道,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因此,虽然2008年末对楼市的诸多刺激性措施引发2009年市场大幅反弹,但本轮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效果将不同于此前的市场反应。

“无论地方政府是否愿意承认,在经济活力下降、财政收入缩水的情况下,类似的政策调整都是在设法给房地产市场增加温度。”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说,在调控政策持续多年、信贷政策持续收紧、楼市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这些救市行为对楼市的影响十分有限,也很难提高需求、提振市场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