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政高任住建部党组书记 曾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

中国新闻新闻  2014-05-05 09:45

[摘要]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4月29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中央决定,陈政高同志任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免去姜伟新同志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职务。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4月29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中央决定,陈政高同志任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免去姜伟新同志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职务。

按照程序,在出任住建部党组书记后,陈政高将在近期经过人大投票表决,接替因年龄到期而面临退休的姜伟新出任住建部部长。

在国务院诸多部委中,住建部部长向来被认为是“中国最难当的部长”。去年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出台后,作为政协委员的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政协驻地宾馆一露面,就遭到了大批媒体记者的围堵,提问简直可以用“狂轰滥炸”来形容。不堪重负的姜伟新频频向记者讨饶,希望大家“不要再问了”。

陈政高履新住建部的时间点也受到舆论的关注。在经济下滑压力下,房地产政策如何出,“双向调控”的题如何做,将考验陈政高的政治智慧。而最近包括南宁、无锡在内的多地政府,为应对楼市倒春寒而松绑楼市限购的行为,则是陈政高要面对的更大的难题。分析人士认为,除了要下好“楼市调控”这盘棋,陈政高接掌住建部的另外一大任务,是让国内棚户区住房改造全面提速。

在担任辽宁省省长之前,陈政高曾长期担任沈阳市市长、市委书记的职务。在其任职沈阳的近8年时间中,是沈阳市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的“高潮期”,其主导的棚户区和煤矿采空区改造工作被推广至。

而在陈政高任职辽宁省省长之后,其在全省范围内也推行了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作,《辽宁省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情况》显示,辽宁省计划所属11个市共拆除了棚户区983.7万平方米,新建回迁房1332万平方米,改善了29.3万户、89.9万人的住房条件,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了848万平方米的改造计划。如计算沈阳、大连、鞍山3个市,14个市共改造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1212万平方米,改善了34.5万户、120万人的住房条件。

陈政高简历

陈政高,男,汉族,1952年3月生,辽宁海城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经济学硕士。2001年任沈阳市市长,2005年底出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2008年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陈政高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