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一季度CPI上涨2.5% 食品有点贵房子好卖了

南宁晚报  作者:史小辉 方文焕   2014-05-02 00:30

[摘要] 4月3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获悉,今年一季度,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处于相对温和平稳的运行状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呈平稳增长态势,工业品出厂价格平稳上涨,房价涨幅收窄成交量反弹。

4月3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获悉,今年一季度,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处于相对温和平稳的运行状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呈平稳增长态势,工业品出厂价格平稳上涨,房价涨幅收窄成交量反弹。

居民人均收入稳步增长PPI涨1.7%

调查显示,一季度南宁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31元,同比名义增长10.6%,增速高于全区0.4个百分点,增幅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排名第6位;农村居民人均期内现金收入3701元,同比名义增长12.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增速与全区持平,增幅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排名第9位。

一季度,南宁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7%。在32个大类样本产品中,同比价格上涨的有19个,占59.4%。其中,涨幅较大的大类产品主要有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等,同比分别上涨11.8%、9.2%、4.3%。

是什么促使南宁市PPI上涨?据介绍,主要因素有几个:首先是需求较旺,水泥价格回升。随着南宁市基础工程建设项目及房地产业等的发展,水泥市场需求逐渐增加,价格明显回升,一季度水泥制造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2.5%,影响总体价格上涨0.8%。其次是供求趋于平衡,盐酸及液氮等基础化学原料价格回归正常水平。同时,原材料价格及人工成本提高,推动食品制造、饮料及饲料加工业产品价格上涨。另外,从1月起,一些原价格较低的自来水供应及水力发电企业分别调高了出厂价格。

CPI上涨2.5% 食品影响力仍居首

在居民消费价格方面,“节日效应”影响突出,一季度CPI先降后升。据了解,一季度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5%,高出去年季度0.5个百分点,高于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中排第16位;低于全区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在14个地级市中与钦州市并列11位。总体处于相对温和平稳运行的状态。

从CPI总体运行情况看,八大类商品服务项目价格“五升三降”,食品影响力仍居首。食品价格走势主导CPI,但涨幅低于上年同期,一季度南宁市食品类价格上涨3.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衣着、居住、交通和通信类分别上涨4.8%、2.7%、2.6%和0.1%;烟酒、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分别下降2.0%、0.6%和0.4%。

在36个大中城市中,一季度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水平(102.5)列第16位,比平均水平(102.3)高0.2个百分点;在西南地区5个省级城市中,一季度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排第2位,低于昆明(2.9%)、高于贵阳(1.8%)、重庆(1.7%)、成都(1.3%)。

3月份房价涨幅收窄成交量反弹

据调查,今年3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延续上涨态势,同比上涨8.4%,但涨幅较上月继续收窄1.8个百分点,在70个大中城市中,南宁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居第10位;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在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与重庆、成都等13个城市并列第4位。

从3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运行特点来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反弹,商品住宅成交备案量为3795套,成交套数比上月增加862套;同时,市场需求旺盛支撑了房价上涨,由于当前国内投资渠道仍然过窄,股市和黄金市场行情不好,市民投资渠道很少,尽管实行了多年限购房价仍然稳健,因此投资房产成为不少市民进行资产保值的重要选择,买方人数增多影响了房价的变动。

此外,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房价涨幅收窄。分析人士认为,从3月份的数据看,南宁的房价虽然仍在上涨,但涨幅已逐月放缓,主要原因是近期人民币贬值、经济增速放缓等使得百姓的投资节奏放缓,投资者对后市预期不稳,继续保持观望,从而导致房价的涨幅收窄。

南宁3月份房价缓慢上涨成交量反弹 未来2月将平稳 

4月份南宁13幅地成功出让 卖地收入总计47亿

南宁限购令松绑 五城市居民可在邕购买两套房(图)

南宁:凤岭北商圈 挫折与惊喜并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