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4南宁保障房供地1200亩 中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

南国城报  作者:钟荣芳   2014-04-27 08:03

[摘要] 保障房是确保老百姓“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今年,南宁将加大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推出1200亩地用于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棚改房及限价商品房。保障房供地的大幅增加,对于许多中低收入家庭而言,意味着离圆“住房梦”更近了。

保障房是确保老百姓“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今年,南宁将加大保障房用地供应,计划推出1200亩地用于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棚改房及限价商品房。保障房供地的大幅增加,对于许多中低收入家庭而言,意味着离圆“住房梦”更近了。

明秀望州路口一个保障房项目。

明秀望州路口一个保障房项目。

1200亩

保障房供地量大涨5倍

4月10日,广西国土资源厅公布《2014年住房供应计划汇总表》(下称《计划表》)显示,南宁市今年计划供应住房用地4416亩,与去年4506亩基本持平。其中,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有所下降,为3099亩,较去年计划数4130亩下降了25%。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量大幅增加,计划供应1200亩,相比2013年254亩的计划供应量,增加了近5倍,创下历年以来保障房计划供地的新高。

《计划表》显示,南宁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中,廉租房用地达到200亩,比2013年上涨1倍多。而棚改房和公租房则是涨幅的两项,棚改房计划供地470亩,占保障房供地计划的40%,同比上涨5.8倍;公租房计划供地379亩,同比上涨5.7倍;限价房150亩,同比也上涨了3倍。保障房供地增加,意味着未来两年将会有更多的房子可以解决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需求,对于中低收获家庭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建设提速

今年新开工16460套

保障房用地计划供应大幅增加的同时,保障房的施工建设进度也在快速推进,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2013年12月底,南宁市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全部超额完成,总完成量达到46619套(户),完成率114.21%。而今年南宁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房16460套。

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未来两年,南宁市将继续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给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带来利好。按照规划,2014~2015年,南宁计划开工建设约3万套保障房,到“十二五”末,南宁市的保障性住房覆盖率将达到20%。其中,2014年南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新开工16460套;基本建成18980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000户;分配入住8760套。对于低收入家庭而言,保障房的快速推进,“住房梦”的实现也将更近一步。

带来利好

但对楼市影响不大

保障房用地供应大幅增加,对南宁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中低收入阶层的人群而言,这将是一件十分利好的事情。不过从今年保障房供地计划来看,由于以棚改房和公租房为主,近两年对南宁楼市的影响不大。

“从《计划表》来看,棚改房和公租房占了保障房用地的70%,这一类型的供地主要是解决拆迁户的安置和中低收入过渡居住需求的人群。”南宁宝资天房地产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薇认为,今年保障房用地供应增加,还不足以影响到市场。特别是近年五象新区等片区开发提速,催生了不少安置房建设需求,提高保障房用地供应量,应该也是为了尽快解决拆迁户的安置问题。

虽然暂时对楼市影响不大,但对于中低收入人群来说却是利好。“南宁保障房需求空间很大。”南宁润东万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明分析,南宁作为广西的首府,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是广西政治、经济、文化、科教、金融、贸易中心,未来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城市还将不断扩大,许多外来人员来到南宁发展,对于保障房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大。

广西各市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确定 保障房用地增

4月17日南宁经开区2幅地揽金4亿 天健二度抢占江南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大于求 部分中小房企或倒闭

土地市场快速降温:流拍占近两成 多数房企偏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