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青秀区价高难走 库存高居榜首

南国城报  2014-04-18 09:08

[摘要] 青秀一直是南宁楼市的“老大哥”,初步统计,青秀(凤岭、仙葫、柳沙、市中心)主力在售楼盘达41盘,因价高难走,去化周期长,目前累计可售房源12242套,位居四大城区之首。其中凤岭是供应主力,供应套数达7153套。

青秀一直是南宁楼市的“老大哥”,初步统计,青秀(凤岭、仙葫、柳沙、市中心)主力在售楼盘达41盘,因价高难走,去化周期长,目前累计可售房源12242套,位居四大城区之首。其中凤岭是供应主力,供应套数达7153套。

凤岭北成供应主力

凤岭10余年开发历程,使之成为楼市风向标。居周刊统计,目前凤岭主力在售楼盘有25个,累计可售商品房达7153套房,其中凤岭北是供应主力,共有4425套房。区域产品线涵盖高端房、别墅、商业等。

随着凤岭南开发步入后期,区域不少楼盘已是尾盘,如君耀·香港园、金菲豪园等,凤岭南供应主力楼盘有华润幸福里,累计可售达404套,凤岭·麒麟堡325套房等待买主,广源·国际社区仍有286套房可卖。这些楼盘主力价格为1万~2.5万元/平方米,价格在高位徘徊,一定程度上延长了去化周期。

凤岭北成为青秀楼市的热点。荣和·公园悦府、荣和·公园尊府、美泉1612、华凯2期大院、霖峰壹號 、凤岭·名筑、龙光·君御华府等楼盘活跃,与西乡塘、兴宁等火热的刚需区域相比,去化周期更长,因此库存产品丰富,产品线涵盖奢装豪宅、刚需房、改善性住房,目前主要针对实力型购房者。值得关注的是,区域近期商业地产较为活跃,霖峰壹號取得373间商铺预售,目前项目45~188平方米商铺正在接受诚意登记,预计近期上市。德利AICC·沸城20~300平方米商铺即将上市,荣和·大地天街、华凯·淘金街等商铺也持续在售。

公寓产品发力也是凤岭今年楼市的一大看点。据统计,汇东郦城等楼盘的公寓取得预售,初步统计,累计可售套数达500多套,主力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接下来,凤岭名园也将有200多套公寓伺机上市。与此同时,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局数据显示,目前60平方米以下的公寓,套数达8387套,位列第二,可见,今年的公寓市场可圈可点。

仙葫2283套房“待嫁”

仙葫近两年来一直较为平静,开盘、推新楼盘较少,数据显示,部分楼盘库存仍然充足,目前区域内已获得预售但未售出房源有2283套。当前,仙葫在售楼盘7个,这其中不乏别墅和江景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仙葫目前新增项目少,且受凤岭南路通车及龙岗新区发展的影响,区域需求仍很旺盛,如有适销对路新品,将会很快消化。

受区域发展的制约,仙葫近几年发展缓慢,少有新增楼盘房价上升缓慢。目前在售楼盘多是前几年建设的老盘,且以自然销售为主,由于开发时间较久,区域内在售房源多是现房或准现房,部分房源的库存较为充足。如天池山、观澜溪谷及凤凰台等楼盘均是现房销售,即买即可交房,其中凤凰台现房库存达583套。据悉,项目虽占据一线江景资源,但均价达8200元/平方米,与凤岭不少楼盘价格持平,是项目库存较高的因素之一。

另外,江山麓府 、龙凤首缘 、新隆·青年城则是准现房销售,常青藤是区域内一个期房楼盘,目前也有338套的存货。常青藤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与项目自身的推广节奏有关。而龙凤首缘库存达1000多套,多为限价房源。

库存550万平方米 南宁供需相对平衡

南宁库存增速放缓 房价走势平稳

4月17日南宁经开区2幅地揽金4亿 天健二度抢占江南

南宁首场拍卖会经开区两幅地块4亿元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