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库存增速放缓 房价走势平稳

南国城报   2014-04-18 09:06

[摘要] 在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南宁楼市是否属于高库存城市?未来楼市的供应、库存走势如何?房价将何去何从?这将是购房者最想知道的楼市行情。

在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南宁楼市是否属于高库存城市?未来楼市的供应、库存走势如何?房价将何去何从?这将是购房者最想知道的楼市行情。

库存走势

多重调控,库存大降不易

截至4月13日,南宁市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550.02万平方米,套数为49739套。而在3月10日的数据显示,南宁市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510.22万平方米,套数46540套。也就是说,仅仅过去一个月,南宁楼市库存就增加了约40万平方米,3000多套住宅。以这样的局势发展,未来南宁楼市的供应、库存走势如何?

“现今南宁楼市的库存状况是比较合理的。”广西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峰说,现有的楼市库存状况与往年对比没有太大的波动,不过从土地市场和政策方面去分析,未来楼市库存要大幅减少并不容易。南宁宝创地产顾问分析,受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影响,融资环境将更加困难,南宁大型开发商因在2013年回笼了大量销售资金,有充裕的资金开发手里持有的新地块,而部分中小型房企则因为资金问题预计将放缓开发新地块的进度,但随着去年土地成交量的走高,2014年南宁市住宅供应量仍将保持在高位,但供应增速将有所放缓,预计在600万平方米左右。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信贷政策及国家逐渐完善的房产政策的双重调控下,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较重,房地产市场未来中短期成交量或将有所回落,届时南宁市年去化量将有所放缓。加上还有新产品开发出来,所以预计2014年南宁楼市库存量难以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

对于市场的预测,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南宁润东万原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明认为,南宁目前库存压力不大,刚性需求仍然很旺盛,一些推新楼盘都达到了90%以上销售量,库存消化加快,预计南宁市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将会下降到400多万平方米左右。

房价趋势

供需平衡,房价走势平稳

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4月13日,南宁市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550.02万平方米,套数为49739套。

根据南宁市2013年的成交数据,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641.4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62670套。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得知,目前南宁楼市新建住宅的库存量,比去年一整年的成交量还少了91.45万平方米,按照去年的市场形势,理论上不用一年就可以消化这些库存。

市场供需是维持价格平衡的砝码。南宁房地产市场供需总体平衡,使得房价逐渐回归理性。根据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3月份南宁新建住宅样本均价为80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92%,连续第2个月环比下跌,2月份跌幅为0.45%。

对于南宁今年房价走势,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除非楼市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否则南宁房价未来仍以平稳为主。南宁宝资杰房地产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超分析,在供求关系没有发生大逆转,开发商资金没有出现紧缺,开发成本都在上浮的基础上,可以预计今年南宁楼市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只是上涨幅度会缩水。

广西正恒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文广表示,当前调控不放松的形势下,房价大涨大跌的时代已经过去。楼市发展更加理性,今年房价走势平稳仍是主流。预计核心地段的品质楼盘会稳中有涨,同时部分楼盘打折促销现象仍将存在。

■业界观点

广西正恒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文广

房价仍将保持平稳

从宏观经济来看,各项指标走势均较为平稳,货币供应增速、信贷增量稳中放缓,而开发商受到国家政策及银行政策影响,放缓住宅价格的增速,对量价的把握趋于谨慎。可以预见的是,近期或许会有部分开发商针对“五一”推出一些优惠政策促进销量,或许短期内量价会有所波动。但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供求量及价格水平将趋于平稳。

广西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峰

南宁楼市库存较为合理

通过数据对比可发现,南宁楼市库存状况与往年对比没有太大的波动,状况是比较合理的。不过从土地市场和政策方面去分析,诸多外来开发商新进南宁市场,不断有新土地开发出来,预计未来楼市库存要大幅减少并不容易。

南宁润东万原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明

楼市库存消化或将加快

从南宁市住宅市场各面积区间物业成交量及各价格区间成交量分析可知,南宁住宅市场以刚性自住性需求为主,刚需购房者对市场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以刚需为主导的市场形势及一级市场供需齐升的市场背景下,南宁楼市库存消化或将加快,预计南宁市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将会下降到400多万平方米左右。

库存550万平方米 南宁供需相对平衡

南宁青秀区价高难走 库存高居榜首

南宁:抢地房企不惜重金 江南两幅地块拍出4亿

南宁首场拍卖会经开区两幅地块4亿元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