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紧随零售向三四线市场下沉

第一财经网  2014-04-13 00:30

[摘要] 几年来,将发展的重点转向三四线市场,已经成为各大零售商的重点发展策略。周大福、天虹商场、沃尔玛等零售企业纷纷将实体渠道向下延伸。

几年来,将发展的重点转向三四线市场,已经成为各大零售商的重点发展策略。周大福、天虹商场、沃尔玛等零售企业纷纷将实体渠道向下延伸。

随着各大零售巨头将实体渠道下沉,在一线大城市保守“滞涨”之苦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将在三四线市场获得新一轮的发展机会。

广州道本商业地产策略中心总裁段宏斌在“道本商业地产总裁大讲堂”上对《财经日报》表示:“以目前的形势看,二三四线城市未来将是商业地产发展的重点区域。”

他表示,三中全会新城镇化政策的实施,给商业地产带来了巨大的商机,而县级商业将成为现代商业地产的全覆盖体和城镇级过渡的中介体。

据熟悉天虹商业业务的业内人士对《财经日报》表示,除了不断的完善“全渠道”,将门店深入三四线市场也是近年来天虹百货另一主要发展思路。而周大福方面也在近几年财报中明确表示,将渠道下沉至次级市场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除本土零售企业外,外资的零售企业对中国三四线市场也表现出高度的重视。

“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是夯实业务发展基础,重新布局中国市场。”此前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Foran)对本报表示,除了扩大在一、二线城市发展,未来沃尔玛还将关注和进入更多的三、四线城市,甚至小城镇。

“将门店下沉到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零售卖场最主要的扩张方式。”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对本报表示,在三四线市场,租金和人力成本更便宜,而竞争对手的实力也更小。

商业地产商掘金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思路与零售商、品牌商将零售渠道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零售运营商、品牌商、商业地产三者的发展密不可分。零售商和品牌商将渠道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无疑将为商业地产在此区域的开发带来机会。

据道本商业提供的数据,从2008年到2012年,国内商业营业代售面积增加了将近40%,达713.34万平方米,已经明显高于市场预期。2013年,中国大城市的购物中心整体空置率上升,二三线城市的平均空置率为10.5%,高于2012年的10.2%;一线城市的空置率从2012年的7.9%增至现在的8.4%;而二三四线城市尚处于待发展阶段,基本上没有多少像样的购物中心。

我国现有2856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城镇化的到来使得数以万计的城镇级消费单元产生,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而县一级的商业地产具有最广阔的发展空间。

段宏斌表示,虽然抢占三四线市场的先机的零售商、商业地产开发商不在少数,但真正做得成功的并不多。中国商业零售的区域特征非常明显,无论是零售商,还是商业地产开发商,在开发三四市场时,不能硬套一线城市的思路,只有寻找到适合的模式,才能享受到三四线市场带来的利好。

言下之意,要吃下三四线市场这块大肥肉,商业地产开发商和零售商皆需要练内功。

 

住建部启动老楼危楼安全排查

广西南宁上演"楼贴贴"老楼一角被嵌入新楼

南宁四座大桥将分时段"体检"机动车注意绕行

昆明一小区楼梯扶手登"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