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电视问政"规划局长被问桥路车建设问题

南国早报  2014-03-31 09:07

[摘要] 3月30日晚,由南宁市委、政府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第二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畅通》”直播。

3月30日晚,由南宁市委、政府主办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第二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畅通》”直播。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赵红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黄海、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局长郭维宁、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永超、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小龙在聚光灯下,回复了问政代表团提出的种种问题。

大桥建成几年无人“接管”

当晚部门“一把手”们直面的个问题是桥。现场播放了3月24日的暗访短片,显示南宁北大桥、桃源桥一带有一侧路灯集体“罢工”却无人管理,绿化带黄土裸露,桥底还围起挡板,堆放了大量广告牌等。

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赵红明解释说,桃源桥自从2008年通车后,一直没有移交给南宁市大桥管理处,原因有三,一是征地拆迁问题未完全解决,二是有一段电缆被盗,路灯不亮;三是大桥工程验收未能通过,无法移交。几天前他们为此开过专家评审会,提出路灯、栏杆还需要整改。

主持人紧追不舍:“根据记者调查,2009年通车的南宁大桥,2010年通车的八尺江大桥也没有移交。”赵红明表示,建设项目移交受征地拆迁、规划设计等因素影响很大,目前正在移交中的项目有30多项,“我们一定会争分夺秒地整改好”。

“一把手”回答被打断9次

桥的问题在问政代表团约50%的投票满意度下勉强过关,紧接着抛出来的是第二个“烫手山芋”——路。

暗访短片拍摄了长堽路三里的一个斜坡,残疾人朱大姐坐着轮椅经过时,被汽车剐倒在地,许多市民也反映经常有人在这里摔倒。由于坡度太陡,底盘经常磕到,47路公交车已经不从这里经过。

“长堽路的施工设计经过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论证……”

南宁市规划局局长郭维宁的回答被主持人打断:“既然经过论证,为何还会有不科学、不合理的斜坡?”

“长堽路的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我们明天立刻派出人员,先制定简易方案,等条件成熟时……”

他的话再次主持人被打断:“条件成熟是啥时候?家住那里的大姐心都凉了。”

郭维宁、赵红明一齐回答说,今年2月相关部门已评估过该路段情况,目前两部门计划共同采取临时措施,争取在4月下旬前对斜坡整改,让公交线路先接通,之后再作彻底整改。

暗访短片还曝光了凤岭南路三岸园艺场路段部分路基下沉,以及青环路、葛村路、玉洞-那马方向二级路布满坑洞、路面难行的情况。在片中,能看到有不少市民被烂路“绊倒”。

主持人发问:“路都烂成这样了,巡查养护机制在哪里?”

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黄海回答:“我们去年‘白改黑’了150多条道路……”

主持人再次打断:“巡查养护机制在哪里?”

黄海回答说,该局设有巡查队伍、举报电话,还聘请了市民监督员,目前初步计划实行市场化运作,引进更多更好的巡查队伍。他表示,包括以上道路在内的152条道路已纳入今年的城市建设规划,今年内应该可以整改好,“争取9月份之前做完”。

记者统计了整个电视问政过程,“一把手”们的回答共被主持人打断9次。

规划局长收到望远镜

第三波“火力”很快攻到,焦点是车。

一块半个砖头大小的泥土被端在盘子里,拿到了直播现场,在嘉宾和观众席里“巡游”了一番——这是从佛子岭路某辆泥头车上掉下来的渣土。暗访短片显示,在五象大道,一连3个深夜都有沾满泥土的泥头车驶过,没有城管人员巡查;在佛子岭,装满泥土的车子没有盖板,一家工地没有清洗设备。

赵红明表示,自己没有听到相关情况反馈,应该是一些工地未经批准抢先施工,次日会马上派人核实,捉住漏网之鱼。

土块在建设部门“加强监控,健全监管”的承诺中被端走,而郭维宁也收到了一名女性观众送出的礼物——一个望远镜。她说:“道路建好了又挖开,挖开了又回填,看着很心痛。我希望局长能把眼光看远一点,城市规划做得更好一点。”

“5个交警不够,就派10个”

在出租车乱象、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楚、红绿灯不亮、车辆违法行驶等问题上,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永超、南宁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小龙也被轮番提问。

对于民航大厦、火车站一带出租车拉客、拒载、不打表等现象,王永超表示,次日将带人到现场调查,并调整执法力量,将原来的早上8时至晚上8时的执法时间,调整为结合火车到达时间安排执法力量。

李小龙则表示,对于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楚,应该不止存在暗访短片中的那一处,次日交警部门将进行大排查,一周之内落实整改完毕;对于一些路口红绿灯不亮,将加强巡查,及时修复,如果是因为电缆不通,则考虑设置一个临时信号灯。

“对于车辆违法,严管重罚才是硬道理。”李小龙坦率地说,不少驾驶员违法是因为罚得不多,不够心疼。交警部门要加强严管重罚,如果一个路口安排5个警力不够,就安排10个,10个不够,就安排20个。

对于他的回答,场上次响起了掌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