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结构问题明显 地产税三年内难出台

北京商报  2014-03-24 08:26

[摘要] 日前,秦虹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自住性需求很强,结构性问题将越来越明显。2014年1-2月商品住房销量同比下降很多,主要是2013年1-2月基础高的原因,但规模还是在高位。今年商品房销量增速会下降,但还是会保持正增长。

房地产市场结构性问题越来越明显

日前,秦虹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自住性需求很强,结构性问题将越来越明显。2014年1-2月商品住房销量同比下降很多,主要是2013年1-2月基础高的原因,但规模还是在高位。今年商品房销量增速会下降,但还是会保持正增长。

中国楼市

秦虹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秦虹称,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80%以上是自住性的需求,其中改善性需求占主体。24-28岁适婚人口1.3亿人,8000万在城镇,5000万在城市。城镇化率提高也会带来新的住房需求。

秦虹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结构问题未来会越来越明显。以前是供给不足,现在是结构问题。2013年一手房销售面积13亿平 方米。2014年2月底待售面积5亿平方米,比去年末增加21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亿平方米,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770万平方米。这其中有些城市的供给如南京的供给就很少,有些城市供给多。

聪明投资者早已布局出货

对于房产税的话题,日前贾康表示,应该加快房地产税立法,但全面征收房产税目前不存在可行性,应该回到中国现实,先从高端物业开始征收房产税。

中国楼市

贾康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在谈及有关不动产登记的实时动向时,贾康表示,这是中国经济改革走到深水区时,利益调整方面最牵动感情、牵动格局的典型问题。不动产登记相关法规的推出,将对房地产税制度的推广有一定技术支撑作用。贾康举例说,近期出现的长三角楼市的分化可能就与此有关,真正在地产投资的聪明人早有布局,会按照时间表部署出货。

降价恐慌心理因过分解读

中国楼市

谢逸枫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

日前,对于市场接二连三地曝出有楼盘降价销售的传闻,谢逸枫表示,当前一线城市的北京万科、广州保利都出现个盘降价其实是不实传闻。舆论夸张式的标题报道与专家学者的过度解读,导致一线楼市担忧情绪蔓延,市场恐慌的心理。

截至3月18日,从共有20余个城市促销降价的个部楼盘与两家小房企资金链破裂的案例及少部分城市的部分银行收紧房贷看,作为判断楼市崩盘、房价暴跌、拐点来临的结论不充足,缺乏有力的客观数据与事实根据。特别是在个案与特殊情况及地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中国楼市并非想象得那么糟糕。按照70个大中城市与288个城市的监控数据看,中国楼市总体仍是平稳向上,但城市分化加速,房价呈现涨幅收窄走势,并未下跌。

房地产税三年内难出台

近日,许善达在某论坛上称,房地产税三年内难出台。他表示,房地产税与之前试点的房产税的区别在于,房地产税作为财产税的征税对象包括土地和房产。而我国房地产的财产主体分别属于国家与个人,也就是说“一个财产税税种,两个财产主体”。目前,没有可以借鉴或参考的其他国家的法律或历史经验,这仍需要在理论上和法理上研究如何设计。

中国楼市

许善达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

在许善达看来,2011年开始在重庆、上海试点的房产税已经失败,并已被本届财政部、建设部废弃。上届政府推行的重庆和上海试点的房产税模式是在其他房地产税收制度和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在居民的住宅保有环节增加的税。

 南宁推进重大项目500项 东西交通不畅有望破局

房企大军布局产业新城 规避鬼城踩城镇化步调吸金

郎咸平:房价不会降 房地产保值能力强适合长期投资

以房养老走进现实并不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