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新价值:地产大鳄抢滩 新版块崛起

房天下  2014-03-22 06:30

[摘要] 作为广西的首府,南宁可谓是迎来了钻石十年:东盟自由贸易区、北部湾经济的发展犹如东风助南宁发展;五象新区的大手笔规划,地铁、高铁、跨江桥、机场等重大项目的推进也让南宁站上了新的价值地标。

编者按:当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一线城市时,一张新的“机会路线图”直指中西部广袤的三四线城市。2014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这是否意味着被看淡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将迎来“主场时间”?

作为广西的首府,南宁可谓是迎来了钻石十年:东盟自由贸易区、北部湾经济的发展犹如东风助南宁发展;五象新区的大手笔规划,地铁、高铁、跨江桥、机场等重大项目的推进也让南宁站上了新的价值地标。

南宁楼市 南宁房价

房地产适合大量投资城市 南宁在列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综合世联地产与中原集团等机构研究报告发现,中西部地区的房地产市场确实存在大量可以投资的城市,其中武汉、成都、重庆、西安、郑州等省会城市均为具投资性的热点区域。

就三四线城市的购地销售比而言,南昌、合肥、长沙、昆明、南宁、贵阳、西安、洛阳、安庆、泸州与襄阳成为重点关注区域。

报告还提到两个方面:一是房产投资仍要紧盯省会和交通枢纽城市。作为首府的南宁刚刚在去年底迎来了“高铁时代”,在不久的未来,广西还将以南宁为中心打造“12310”高铁经济圈,届时,南宁的城市吸纳力将大大提升。其二,“中西部的中小城市是重点区域”。不论是从区域还是城市体量上来说,南宁无疑都榜上有名的。从目前南宁楼市的结构和需求来看,未来的上升空间也尤为可观。

房企普遍看好南宁后市 大鳄加速布局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南宁楼市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之一是“大牌云集”。

去年12月18日,富力和雅居乐投3.72亿元竞得4幅地,标志着富力和雅居乐正式进军南宁市场;去年11月22日,南宁成功出让位于五象新区的地块,南宁绿地颖恺投资有限公司以起始价396万元/亩成功拿下该地块,总价2.32亿元,这也是绿地集团首次进军南宁市场。

南宁楼市 南宁房价

今年2月27日,中海斥资24亿拿下兴宁区金桥路捆绑出让的4幅地,进一步布局南宁;去年12月14日,万达集团以5.83亿元拿下西乡塘地块,用于建设万达集团在南宁的第二个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迅速动工,创造了让人叹为观止的“万达速度”;去年11月底,万科以总价约1.39亿拿下五象新区总部基地1宗38亩商务地块,欲建北部湾总部基地,至此,万科在南宁的布局再次扩张。

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的活跃表现是业内看好南宁后市的最直接表现,部分大型房企首入南宁,其投资热情之高、信息之足也给南宁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不仅如此,房天下在对话了众多房企代表之后,得到的也都是积极、正面的回答。

3月6日晚,在南宁房天下举办的大话地产业内沙龙上,来自万达集团、华南城、荣和集团、广西合景地产、大唐地产、天健地产等房企的17位开发商代表一致认为,南宁楼市的潜在价值是巨大的,随着各路房企在市场上展开拳脚,“将会提升南宁这个市场房产的品质、生活品质的提升,对所有的消费者也会带来更加多的好处。”

区域板块活跃 五象新区领衔崛起

值得一提的是,继琅东、凤岭逐渐走向纯熟之后,五象新区、安吉片区、东盟商务区、兴宁的金桥板块也成为如今南宁楼市的活跃区域,整个市场呈现出多点开花,各类项目齐头并进的发展面貌。

作为南宁潜力的区域,五象新区已然成“王者之区”。2014年,五象大时代的巨幕也已然拉开。路网完善、大场馆云集,大鳄登场,世界体操锦标赛10月盛大举行……五象新区的发展驶入快车道。依托宏观的城市发展战略,前沿的新区发展规划,借助交通枢纽的便捷之势,海尔青啤、宝能、合景泰富、万科、恒大、富力、雅居乐等众多国内一流品牌企业的集体进驻。掘金五象的竞赛,已经悄然拉开大幕。

另外,兴宁区的金桥板块也在近期吸引了中海挥金拿地,不仅如此,该区域目前楼盘扎堆,有联发尚筑、金源城、红日山湖、盛天东郡等热门项目。其中以联发尚筑为代表的楼盘还通过电商等平台进行营销创新,激活了区域购买力。

南宁楼市

位于西乡塘的安吉板块不进引来了万达这只“金凤凰”,地铁2号线也将在安吉设起点站,受轨道交通的拉动,未来安吉片区的潜力也不容小觑。

此外,东盟商务区、凤岭等片区也保持着旺盛的活力:东盟商务区不断引来超高层地标落户;凤岭作为中央居住区(CLD)的价值也在日益提升。

在多方利好的刺激下,南宁的楼市在不断增值。在下一个十年,南宁会在整个辐射区域内表现得更为活跃,吸纳更多的开发商和置业者。楼市新价值,拭目以待。

本周末南宁楼市6盘齐开 抢市拉开帷幕

南宁楼盘促销力度或将加大 不可能出现大规模降价 

五象大时代开启 地产大鳄擎领南宁商务新格局

南宁楼市视频看房正当红 一季度30个热盘上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