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租房需求上升 多地房屋租金出现明显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4-03-11 08:47

[摘要] 当前,随着房屋租赁市场旺季的到来,各地房屋租金呈现出明显上涨趋势。据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2月份房屋租金同比上涨4.7%,超出了1月份4.6%的同比涨幅。

当前,随着房屋租赁市场旺季的到来,各地房屋租金呈现出明显上涨趋势。据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2月份房屋租金同比上涨4.7%,超出了1月份4.6%的同比涨幅。

据了解,每年春节后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大批务工人员及学生返城,催生了城市租房需求。大量市场需求面前,一些房东在租户续租的年初都会提出涨房租。近日,在北京通州租房的宋女士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过年以来房租确实都出现了上涨,房东提出要给他们每月涨300元的房租。

“300元每月的涨幅有点高,碍于我们租住时间已经2年了,最后给我们涨了100每月。”宋女士说,“如果真涨300元每月我们就选择换房子了,搬家很麻烦,所以能不搬家就不搬。”然而,与宋女士相比,选择了换房。近日,在宣武门附近上班的小王刚刚在朝阳区劲松附近整租了一套两居室房子,自己住其中一间,而另外一间还没有着落。

为了减轻住房压力,小王准备寻找合租人,为此他特地在朋友圈发出了求合租的信息:“韩式田园风精装,家电、炊具齐全,干净整洁……”,他把租房信息尽量描述的完整而具有吸引力,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合租人。

房租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当下市场的供求状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春节后租赁市场快速回暖,从主要城市租赁市场看,都出现了成交大幅上涨的现象。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实时公布的数据看到,2月份房屋租金同比上涨了4.7%,而在一月份这个数值是4.6%。

为此,张大伟表示,2月租金均价增长在意料之中,春节后随着各类人群的密集返城,租房需求都十分旺盛。自春节过后,随着一些新增进京和返京的租客开始着手租房或换房,与往年相比属于正常规律,2-3月春节后历来是租金价格上涨较快的时期。

记者梳理发现,房租看张行情也出现在广州,据信息时报昨天报道,春节过后,广州多家中介在节后都上调了房屋租金,约涨了一成,其中单间一房等小户型便宜的房屋最抢手。

另据云南网同日消息称,多家中介都表示,春节过后,他们门店的业务主要以租房为主,“我们基本上每天至少都能租出去一套房,有的时候能租2套,这段时间房源十分紧俏,不少租房客上门咨询都不一定能马上找到合适的房源。”一位中介负责人说道。

张大伟分析称,依据以往经验,春节后开始的租赁旺季将持续1个月左右,预计3月中旬前后,春季租赁旺季将逐步结束,租赁市场将趋于平稳,租赁量价也都将出现回落,在目前租赁房源供应不断增加的市场境况下,3月份的房租均价涨幅将十分有限,预计将维持在0.4%左右。

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刚刚开始 

南宁楼市大牌房企领衔 看房地产营销"72变"

17位地产大佬共话马年楼市 稳步发展为主旋律

一周楼市:楼市开启分类调控 三月或成市场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