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通俗解读两会中的理财机会 房产个税成关键词

她理财   2014-03-08 00:42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说:做好房地产税相关工作,完善住房保障机制,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等,但是没提“国N条”,很可能是市中心房价不涨,郊区房价不跌,前几年猛涨的三四线城市价格回调?有很多房的同学这两年抽空卖房吧,税金挺贵的。

背景普及:先说说啥是两会?啥是政府工作报告?

真心的说,男友们真未必知道的门儿清,可他们表现得好像门儿清一样。

所谓两会是“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的简称。不同之处在于:人大代表们要对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高检、高法)”报告等进行表决,体现“决定”;而政协则主要是讨论,不对上述报告进行表决,体现“参与”。

两会每5年称为一届,每年一次会议称X届X次会议,今年是第12届二次会议——也就是传说中的每届最重头的会议。为啥米?稍后告诉你。

关键词:

时间:2014年3月3日到13日

热点:改革、房价、个税……

那个,说回正题,为啥这么高大上的事儿咱要知道呢?

秘密就在于:两会吧,每届次会议都是换届选举,双届则是大选年;第二次会议都是干活会,新政府上任后,摸完底,想好方法咋治国——姐妹们不知道啥肯定都知道一个规律吧:

小机遇3年一次,赶不上下次还有;大机会十年一遇,碰不上终生后悔。1998年没买股票的、2002年没买房子的同学……现在奋斗起来是不是很心酸?都是因为没赶上好时代啊。

俺不是说这次开完会肯定有“大鲫鱼”,那都是过后总结出来的,但是,多点儿信息能让姐妹们不至于看见大机会还说“伦家不信啦~~~”。

耐着性子看吧,很短的:

**从高大上的券商从“报告”中发掘“鲫鱼”

——小盒辛苦总结了一遍

GDP:不高,目标7.5%

——其实就是以国家为参赛队比自己的涨工资程度,咱在本世纪的头十年涨的太猛,现在有点儿不成了。

CPI:目标3.5%

——这事儿还定目标太恶毒。感觉上还是有点儿高,理财4%开始才能叫赚钱呢。(还我余额宝!!!)

好行业:中上游去产能是壮士断腕,发展新兴产业就是新生一臂,敢于壮士断腕的前提是已计划好新生一臂。(拍马屁的风格啊~~~~)新兴产业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物流配送、快递业和网络购物发展。非生产性服务业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提速,重点发展养老、健康、旅游、文化。服务业在GDP中比重,将从13年的46.1%,上升到15年49%。

——46%和49%看起来只有三个点,按照GDP规模(2013年,568,845亿元)算就是增加了18259亿元啊,相当于50多个“双十一”。

城镇化:未来十年的国家战略。教育、卫生、文化等非生产性服务业迎来空前机遇,预测至2020年增加值复合增速在15-20%,文教卫在GDP比重有望达12%。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朝阳产业,预测至15年增加值达1.4万亿,占GDP的2%。

(以上为国泰君安的高大上观点,概括起来就一句:服务业)

GDP&CPI:经济运行距通胀上限和就业下限还存在较大的空间,因此短期内宏观调控转向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内政府维持调控政策稳定,着力点在于改革。由于政府力量的缺失,经济增速将内生的放慢。随着下限的突破,政府出手预调微调,经济逐步见底企稳。在此逻辑下,宏观调控成为经济因变量,经济的运行将更加贴近客观规律。

——崇拜写这段话的人,估计意思就是:经济已经很不好了,估计也没啥办法了,政府要出手啦!

人民币:货币和外汇市场的变化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银行间资金成本下行的动力来自市场自身供求关系的改善。而人民币贬值并未形成趋势……存款保险制度、汇率双向浮动扩大、互联网金融监管等措施可能在近期出台。

——人民币还会变得值钱的!但是会上上下下哦,常出国的小朋友记得要带两张卡,人民币值钱的时候花人民币、美元值钱的时候花美元。

民生:政府工作报告将财税体制改革作为重头戏,着眼于透明支出、规范转移支付、促进经济转型、化解债务风险等。同时,财政支出更多向民生保障倾斜,包括存量城镇化(就是要继续的意思)、社保补助标准和保障房建设等。

——没有新意,觉得每年都是这么说。

利率:庞大的基础货币和稳健的资本充足率,意味着我国银行体系的资金供给能力依然存在。而短期内,13%左右的M2增速意味14.5-15万亿的货币增量,由此可推算2014年新增人民币信贷规模可能接近10万亿,创出历史新高。从信贷供给角度,不大可能出现资金供给过紧的局面,因此政府进行预调微调的空间依然存在。

——银行不缺钱,存款不可能加息,贷款不可能降息的节奏。

(以上结论来自广发证券)

从其他渠道补充来的信息

——小盒无聊的又点评了一番

1、李克强叔叔说互联网金融

宝宝们的名声正了,但低了。因为央行三位高层在肯定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同时,强调的是对其加强监管。然后总理李克强叔叔在两会中提出:“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扩大金融机构利率自主定价权,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

——余额宝、P2P网贷这些不会消失,甚至有可能更安全,但率未来会进一步下降。

2、王岐山叔叔说星你

继纸牌屋后,王岐山又说他也偶尔看韩剧,包括星你,这是什么节奏?王叔叔说会和孩子们探讨过韩剧在中国有市场的原因。“韩剧走在了咱们的前头。”他说,韩剧的内核和灵魂,恰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升华,是用电视剧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

——看来以后文化产业大有可为,听说很多影视传媒广告公司在等上市,亲你是哪行的?

3、北京市长说房价

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回答某报采访说: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下降,一是我们的供应量加大了,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二是我们的房地产结构发生变化,房价肯定要下来。河北、燕郊房价是不是会上升?这个也没有普遍性的结论。比如将来北京有些功能纾解出去了,就没有必要在那儿买房了,功能纾解出去了,就可以在河北住,在河北上班了。整体来说,随着政府扩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房价会回到一个合理的理性空间,应该是有这个信心的。

——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说:做好房地产税相关工作,完善住房保障机制,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等,但是没提“国N条”,很可能是市中心房价不涨,郊区房价不跌,前几年猛涨的三四线城市价格回调?有很多房的同学这两年抽空卖房吧,税金挺贵的。

4、某代表谈个税

看了一眼,说是3500太少,建议提到5000起征,这个意思是工资5500以下的同学不用交个人所得税的意思。

——个税改革总是磨磨唧唧,好几年一调,每次调1000多。那个,某时报不是说要到8k多才有安全感么?怎么不去提案:没有安全感的都不交税?

感受,可能就是这样滴:

没买房的同学是有可能买上房的——保障房

魔都帝都这些地方核心区房价不涨不跌——没人交易了

国内人民币不够花,还是出国有意义——对美元,今年到5?

姑娘们手紧着点儿、但千万别死存钱——大环境没那么景气、物价又不低、我们好好理财吧。

考虑卖房或者离婚吧,趁着房价还可以——以后税是越来越重了。

 

房天下牵手美国房源管理平台ListHub

南宁铁路局局长:广西将实现高铁10进京进沪

17位地产大佬共话马年楼市 稳步发展为主旋律

2014中国楼市“双向调控” 剑指市场化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