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发布

广西日报   2014-03-04 07:58

[摘要] 2月28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举行广西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以下简称“二调”)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统计局向媒体公布了“二调”主要数据成果:2009年广西耕地总面积为443.1万公顷,比1996年第一次土地调查时多出21.3万公顷;全区人均耕地1.31亩,比“一调”下降0.13亩。

全区耕地面积443.1万公顷,人均耕地1.31亩,低于人均耕地0.21亩

2月28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举行广西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以下简称“二调”)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统计局向媒体公布了“二调”主要数据成果:2009年广西耕地总面积为443.1万公顷,比1996年次土地调查时多出21.3万公顷;全区人均耕地1.31亩,比“一调”下降0.13亩,低于人均耕地0.21亩。据悉,根据国家安排,“二调”成果公布后,国家的相关支农惠农政策不因地类变化而改变。

根据国务院开展第二次土地调查的决定,广西于2007年7月起全面开展“二调”,并以200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进行了数据汇总。截至2009年12月31日,广西拥有耕地443.1万公顷,人均耕地1.31亩,耕地中有灌溉设施的占44.7%。从耕地质量看,广西有6.9万公顷耕地位于25度以上陡坡,部分耕地因各种原因影响耕种,因而实际的稳定耕地数量无明显增加。

据介绍,与“一调”相比,“二调”首次采用了统一的土地利用分类国家标准,首次采用了政府统一组织、地方实地调查、国家掌控质量的组织模式,首次采用了覆盖全区遥感影像的调查底图,实现了图、数、实地一致,做到了全面、真实、准确。“二调”查清了全区土地的地类、位置、范围、面积、分布等利用状况,得到了真实准确的市、县、乡镇、村各级各类土地利用现状数据,掌握了各类土地资源的家底。目前,广西已完成土地利用基础数据库建设,实现常态化土地利用变化监测,建成了国土资源管理“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开创了“以图管地”新局面。

发布会要求,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在编制规划和计划时,应采用“二调”成果数据,切实发挥调查成果的基础性作用,推动“二调”成果的广泛应用。

广西3月1日起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三大热点释疑

广西拟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限制 失业租房有望取用

广西单独两孩政策3月实施 继续奖励扶助计生家庭

广西加大非公经济领域住房公积金扩面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