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单独两孩政策3月实施 继续奖励扶助计生家庭

当代生活报  2014-03-01 09:02

[摘要] 广西单独两孩政策今日起实行,但这并不意味着计划生育国策的放松。40年来,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国累计少生4亿多人,我区累计少生2480多万人,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人口素质明显提高。我区首创的诚信计生模式夯实了人口计生基层基础,人口计生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广西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继续奖励扶助计生家庭

 广西单独两孩政策今日起实行,但这并不意味着计划生育国策的放松。40年来,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累计少生4亿多人,我区累计少生2480多万人,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人口素质明显提高。我区首创的诚信计生模式夯实了人口计生基层基础,人口计生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为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实现新老政策的平稳过渡,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确了对原《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符合生育两个子女,只生育一个子女的,职工退休金奖励办法进行修改。

新修订的《管理办法》规定,符合生育第二个子女条件,2014年3月1日零时后生育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第二个子女的职工,退休时增发退休金的5%;2014年3月1日零时前生育一个子女,符合当时规定的生育第二个子女条件不再生育第二个子女的职工,继续享受原规定待遇,退休时增发退休金的10%。

广西在全面落实国家奖励扶助政策的同时,继续对诚信计生家庭进行奖励优惠。在扶贫开发、城乡风貌改造、边境地区建设等政策中,优先照顾诚信计生家庭,对诚信计生家庭参加新农合、新农保给予补贴,就业创业培训、资金向农村诚信计生家庭倾斜,继续实施农村计生家庭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帮助诚信计生家庭发展短、平、快项目。全区各地也根据各自的实际,采取系列优先优惠措施,扩大利益导向政策覆盖面,使诚信计生家庭发展有更多的政策支持。

单独二胎刺激楼市 “小四居”或取代“小三居”

广西3月1日起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三大热点释疑

广西版“单独二孩”政策即将审议 有望在近期施行

广西:落地关于"单独二孩"政策 3月起正式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