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城房价涨幅收窄 专家称回落趋势今年将持续

中国新闻网  2014-02-25 07: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2月24日公布70城市住宅销售变化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2个,二手住宅房价上涨的城市有48个。同比来看,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房价上涨城市都为69个,但房价同比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房价均出现同比和环比涨幅回落的局面。

国家统计局2月24日公布70城市住宅销售变化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2个,二手住宅房价上涨的城市有48个。同比来看,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房价上涨城市都为69个,但房价同比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房价均出现同比和环比涨幅回落的局面。

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收窄,有2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去年12月份有所回落。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同比分别回落1.8、1.0、1.5和2.1个百分点。

为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的分析称,1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涨幅稳中有降,究其原因,一是在前期部分城市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稳定,房价延续了涨势趋缓的态势;二是受信贷条件收紧、库存压力减小等因素影响,成交量回落,一些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

谈到1月份的房价变动情况,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由于整个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们预测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势头也会放慢。过去的一个月,多个城市房价涨幅放缓,这种表现和整个宏观经济形势表现密切相关。

“楼市中无论是房价,还是销售的增长、投资的增幅,都在放缓。”按照顾云昌的分析,以上的变化符合中国整体经济趋势放缓的表现,“预计整个2014年恐怕都是这样的发展态势。”

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高烧"略退 南宁环比上涨0.5%

1月南宁房价保持平稳 业内:或延续平稳发展态势 

柳州1月房价超南宁均价7043元/㎡ 抢头把交椅

2014房企扎堆涉足金融 专家担心影响房价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