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今年将开建保障房12万套 重点改造各类棚户区

广西新闻网  2014-02-20 00:00

[摘要] 媒体日前从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今年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万套、年底前完成基本建成10万套,分配入住10万套,重点抓好以城市棚户区为主体的各类棚户区改造。

媒体日前从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今年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万套、年底前完成基本建成10万套,分配入住10万套,重点抓好以城市棚户区为主体的各类棚户区改造。

统计数据显示,广西目前存在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需求尚未解决、保障性住房总体不足、住房资源配置不合理不平衡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广西今年将实施进城农民工安居行动,明确进城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程序和轮候规则;优化住房保障供应结构,适当增加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比例,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着力解决农民工、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乡镇中小学教师和卫生院职工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同时,广西将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分配运营管理。加强保障性住房分配运营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分配入住率;全面实行全区各类保障房的审核、分配、运营网上受理和在线动态监管。采取“租补分离、差别补贴”的住房保障模式,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定价机制和分配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积极探索“建管分离、专业管理”的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服务制度;有序展开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制度探索工作,推进出售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部分产权试点。

据悉,2013年广西全区保障性住房新开工15.13万套、基本建成12.9万套、新增分配入住11.34万套,全部超额提前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任务。

广西今年新建保障房12万套 业内预计房价小幅上涨

今年广西保障性住房将新开建12万套

广西将试点出售 廉租房公租房部分产权

广西:去年商品住房均价4219元/㎡ 同比增7.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