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发现小产权房没收村公章 统一由乡镇代管

中新网   2014-02-16 09:13

[摘要] 从今年起,北京市如果某个村庄出现“小产权房”,该村的公章将被没收,由乡镇统一代管。这是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在北京召开的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透露的。

发现小产权房将没收村公章

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涉APEC区域按防暴标准监管

从今年起,如果某个村庄出现“小产权房”,该村的公章将被没收,由乡镇统一代管。这是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在北京召开的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透露的。昨天,市委市政府主管交通、环境、城建、卫生等工作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别就管辖领域中现存问题、解决办法、今年工作进行了说明。

在昨天召开的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郭金龙指出,要让破坏首都生态环境的行为亮相曝光,无处藏身。针对小产权房“转正”传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将研究历史遗留问题,但不让违法者钻空子是基本原则。

郭金龙指出,去年全市动员全力以赴,打响了治理城市病的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年,我们要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情绪,狠抓落实,把环境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强化责任,同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大舆论监督力度,让破坏首都生态环境的行为亮相曝光,无处藏身。

对于违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了“零增长”。王安顺表示,去年违建虽然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零星的增长。国有企事业单位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是不能再出现新生违建,第二要对历史上形成的违法建设分清情况,做好计划,分期分批拆除。领导干部和党员决不允许参与违法建设,也不允许参与购买小产权房。

对于目前小产权房要“转正”的传闻,王安顺说,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历史遗留问题。“但是有一条要告诉大家,绝不能让违法者钻空子,这是基本的原则。”王安顺说。

对于部分地区小产权房查处不力,王安顺表示,这种行为等于是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的利益“贱卖”掉了。“几百平米、几万平米甚至几百万平米的违建在领导干部眼皮底下,你看不到?还要等卫星照片照出来?这都反映了领导不力和执行不力。为了自己的蝇头小利,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的利益‘贱卖’掉了。”王安顺说。

□打击违建

没收公章统一由乡镇代管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介绍,北京针对“小产权房”仍将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特别是对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业生态旅游休闲项目等名,行“小产权房”之实的项目要及时进行认定和查处。

陈刚表示,查处小产权房不仅要对建筑本身,还要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条。今年,要抓好村庄和中介这两个环节,对发现“小产权房”的村庄,公章统一收归到乡镇代管,对情节恶劣、以权谋私的村干部,公检法和审计等部门要积极介入,深挖背后的违纪行为。对从事“小产权房”交易的正规中介,工商、住建等部门要加大综合监管力度,暂停网签资格,顶格进行处罚。对黑中介和个人,一经发现要坚决进行处罚和取缔。

陈刚表示,仍然新建、续建、续售或漏报、瞒报、拒报甚至放纵、纵容、庇护违法建设和“小产权房”的区县、街乡、部门,其负责人要被处理,对涉嫌渎职腐败的个人,依法查处,绝不手软。

违建信息将入个人信用系统

陈刚说,在治理违法建设方面,今年将采取“管新增”、“拆既有”、“建机制”三大措施。全市将加快建成覆盖全市的远程土地监控系统,做到“天上有卫星监测,空中有摄像监控,地上有人工监视,周边有群众监督”。

陈刚表示,各区县要在去年上报台账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排查,对发现的账外违法建设要及时补录。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全市对发现的账外违法建设将纳入绩效考核,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上半年拆除任务总量不少于2013年下半年拆除总量。

此外,本市将在区县层面探索建立市财政拨付与治理违法建设挂钩联动的奖惩措施,对违法占地突出的区县暂缓拨付土地出让政府。对个人,要加快将违法建设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建立政府强拆的费用追偿机制,让违法责任人付出高昂的经济成本和长远的信用损失。

□交通整治

快递物流三轮车将统一车型

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傅政华介绍,北京今年将全面清理、规范电动燃油三轮车生产、销售、改装、使用、行驶各个环节。工商、质监部门对违规销售商户、非法生产改装窝点,要严厉查处、坚决取缔,全市范围要实现禁产、禁售,坚决控制住增量。

对物流寄递行业使用非法三轮车的问题,邮政、交通运输等部门,要抓紧研究替代车型,统一规范管理。对无牌无证、违规上路的非法三轮车,公安、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要联合执法、高限处罚,特别是在四个火车站、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地铁站口等重点地区,以及非法运营的高峰时段,要用足法律法规,人防、物防、技防并举,坚决打击。

自行车机动车道将“硬隔离”

傅政华说,目前,北京的自行车、步行的出行环境越来越差,自行车道被机动车侵占,人行道被设施侵占。今年本市将大力整治自行车步道环境,由“以车为本”向“以人为本”回归。交管部门要加强路权保障,选择重点路段开展自行车道示范街建设,与机动车道实施硬隔离,形成相对完整的自行车专用道系统。今年将完成三环以内80条城市道路的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整治。

此外,针对渣土车野蛮驾驶、道路遗撒等问题,傅政华表示,今年工作重点仍是继续严查大货车违法。自今年7月1日起,凡在本市运输建筑垃圾、土方、砂石的车辆必须符合规范标准,否则不得承担上述运输任务。对于违法要求的施工工地,要对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进行通报、停工、停标、媒体曝光。

□城市绿化

百个老小区将进行绿化改造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介绍,在园林绿化方面,今年本市将全力开展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景观环境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完成雁栖湖生态示范区公共景观和核心岛的绿化美化建设。加快东郊森林公园、未来科技城滨水公园、永定河生态发展带等重点功能区的绿化建设,建成环二环、温榆河等市级健康绿道200公里。完成100个老旧小区、30条胡同街巷的绿化改造,完成屋顶绿化10万平方米、垂直绿化50公里。

本市将加强平原造林养护管理,制定市和区县林木养护管理办法,建立管护机构和绩效考评制度,将农村的绿化美化和公园绿地纳入区县主管部门统一管理。推动农业绿岗就业,林木养护安排当地农民就业原则上不低于60%。

此外,今年本市还将研究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建立断面考核生态补偿机制,对饮用水保护区、生态敏感脆弱地区、环境质量严重超标地区实行限制性开发措施。

□市容环境

涉APEC区域按防暴标准监管

今秋,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为做好会议及相关区域环境保障,今年对涉及APEC区域按照防暴标准,多部门提倡捆绑执法。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介绍,对怀柔城区及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天安门地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区域;长安街四惠桥至公主坟桥段,机场高速路沿线(含机场高速、机场北线及南线黄港桥至管头桥等路段),二环、三环、四环、五环路等环路沿线,京承高速沿线三环路至怀柔段,京密路沿线三环路至怀柔段等途经沿线;APEC会议驻地周边、会场周边及主要风景区周边开展综合整治。

按照防暴标准固化城管、公安、交管等日常捆绑执法机制,对环境秩序各类违法行为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做到盯死看牢。

重拳治理非法小广告和黑车

针对城市环境死角,张延昆表示,今年本市将实施中心城区100条街巷胡同、全市100个校园周边和100个集贸市场周边环境示范工程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在跨区域和管理交叉地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查处违法建设,全面消灭环境死角。

重拳治理非法小广告、黑车、无照游商等街面乱象,实现严禁区“零容忍”,严管区全面遏制,控制区有效控制,规范区有效引导。大力治理户外经营,严厉查处邮政报刊亭、早餐车、正规废品回收站点和快递行业违规占用公共空间行为。取缔非法废品收购站点。

购房者感叹房价太高:买小产权房是无奈之举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全拆或全部合法都走不通

国土局:北京小产权房试点共有产权是谣言

北京发现小产权房没收村公章 统一由乡镇代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