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南宁商品房成交6158套 兴宁青秀领跑

——2014年1月南宁楼市成交数据报告

房天下  2014-02-11 06:3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月份南宁6个片区商品房共计成交6158套,环比下跌20.94%,同比下跌6%,成交面积为545055.2平方米,环比下跌25.49%,同比下降15.7%。

房天下讯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1月份楼市成交出现普遍回落,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有九成城市出现环比下跌,部分城市甚至出现“腰斩”现象。南宁楼市继去年底取得“龙翘尾”的佳绩后,1月份成交同样有所回落。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月份南宁6个片区商品房共计成交6158套,环比下跌20.94%,同比下跌6%,成交面积为545055.2平方米,环比下跌25.49%,同比下降15.7%。

南宁房价 春节楼市

(数据统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

元旦期间,南宁市商品房交易短暂预冷,1月周(1月1日~1月5日)成交仅为746套。1月6日~1月12日,楼市成交超1800套,环比涨幅达61.6%,其中1月8号单日成交433套,为全月。进入第三周,南宁楼市成交趋缓,单周成交量为1401套。1月20日~26日,全市成交现“节前抢收”,共计有1869套商品房售出。26日之后,随着春节临近,楼市成交进入“断档期”。

从片区来看,1月份兴宁区成交1611套成为楼市大赢家,紧随其后的是一直备受关注的青秀区,成交1448套位居第二。其次,江南区、西乡塘区单月成交量为1200余套,良庆区成交500套,邕宁区也一改此前的平静,售出76套房源。

南宁房价 春节楼市

(数据统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 

据中指院研究人士分析,总体而言,2014年1月受春节影响,大多数城市成交量较上月出现明显回落。在价格上,则呈现出一二线城市稳中有涨,三四线城市稳中微降的趋势。

从2月下旬开始,市场上的开盘量将逐步增加,楼市成交也会趋于活跃。

据南宁房天下统计,截至目前,2014年南宁楼市预计有20多个纯新盘入市,其中青秀区预计有4新盘入市,含3个住宅以及1个写字楼项目;五象新区经历了2013的土拍热潮之后,一如既往延续强劲的势头和热度,将有9个新盘入市,其中既有纯住宅项目,也有大型综合体项目;兴宁区共有5项目入市,江南区和西乡塘区均有4个新盘入市。

大牌房企进驻、新品纷纷亮相,为2014年的南宁楼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春节期间,房天下还启动了2014年南宁购房者心态调查,结果显示,有近6成的网友认为南宁房价还有上涨空间,超过一半的人在最近一年中有购房计划。可见,南宁楼市依然后劲十足,春节过后,市场有望迎来“暖春”。

(注:1月成交数据截至1月29日,30、31日没有成交数据备案;1月3日房管局成交数据由此前的264套更新为266套。)

 南宁:2月预计挂牌出让11幅地 兴宁区占"大头"

任志强:垄断让土地成肥肉 开发商只占10%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155套 兴宁区最俏

南宁:上周商品房共成交1869套 环比上涨3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