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大型市政项目迅速推进 三桥三立交打通楼市任脉

南国城报   2014-01-24 09:29

[摘要] 日前出台的《南宁市“十二五”后三年重大项目建设规划》(下称《规划》)指出,2013~2015年,南宁将投资7297.71亿元,建设827个项目。其中,五象大桥、英华大桥将在今年内建成,江南公园、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将在今年开建,而“中国水城”中一批水利、内河整治及景观项目也将取得突破性进展。

日前出台的《南宁市“十二五”后三年重大项目建设规划》(下称《规划》)指出,2013~2015年,南宁将投资7297.71亿元,建设827个项目。其中,五象大桥、英华大桥将在今年内建成,江南公园、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将在今年开建,而“中国水城”中一批水利、内河整治及景观项目也将取得突破性进展。两年后,南宁将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大型市政项目的推进,南宁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一些基础设施较薄弱的新区价值也将得以快速提升。

南宁市政

■交通

主建三“桥”三“立交”

打通楼市板块“任督二脉”

根据《规划》,“十二五”后三年,路桥、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仍是重头戏,将建设中心城区道路网络及东西向和南北向快速路,形成“四纵四横”城市快速路系统;主路口新建立交桥,对旧城区道路改造扩建,加强打通断头路。

目前,五象大桥已完成总投资8.15亿元的68.3%,预计今年“两会一节”前建成。英华大桥,已完成总投资8.9亿元的66%,有望年内建成通车。总投资17.6亿元、造型类似美国金门大桥的良庆大桥,建成后将连通五象新区和青环路。

立交桥方面,青山英华立交的初步设计已在审批,预计“两会一节”后动工。中华园湖立交将在上半年完成望州框架桥建设,今年内,还有望对园湖路、唐山路、望州路北二里等5条道路拓宽改造。沙井南站立交现也在规划中,建成后将缓解沙井大道与富乐路交通紧张状况。

◎解读:广西汉军集团营销策划部副总监黄晟表示,此前,南宁大桥是连通中心区及五象新区的便捷通道,五象大桥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南宁大桥的交通压力,形成更完善的交通路网,真正实现五象新区与国宾区接驳。实际上,五象大桥的修通,也是五象新区如火如荼建设的需要,目前该片区内汇聚了广州恒大、绿地、宝能、合景泰富等众多百强房企,各项高端大气的超高层、综合体项目即将上马,整个新区翻天覆地,基础路网建设也不能滞后。

据了解,白沙-亭江板块有楼盘,一直标榜自己属于“柳沙南”,底气其实来源于即将通车的英华大桥。据悉,该桥修通后,仅一江之隔、房价却相差2000~3000元/平方米的白沙-亭江板块和柳沙板块的距离不过1,而届时,这两个板块的楼市价值也会被拉近。

■水城

3个精品建筑即将开放

南宁新添旅游休闲去处

“十二五”后三年,南宁将继续做好“水”的文章,重点建成郁江老口航运枢纽、邕宁水利枢纽、江北引水干渠等一批水利项目以及内河整治项目。

总投资达67亿元的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预计9月实现截流,2015年建成启用。邕宁水利枢纽主体工程,预计2017年启用,将建成一座以改善城市环境、水景观、航运为主,兼顾水力发电的综合性水利枢纽。而江北引水干渠工程,将于2015年建成,届时,老口水库的水将通过江北引水干渠,对石灵河、心圩江、朝阳溪等8条内河进行补水。

此外,水城建设也将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相思湖湿地公园将在今年3月底完成全部建设。相思湖-明月湖工程2期的3个精品建筑,即明月湖欧洲风情小镇、相思·民族文化风情街、相思·风雨桥预计今年上半年便可开放。而南湖环系中的南湖-竹排江-民歌湖环,今年将通过艺术灯光等表现手法,对沿线14座桥梁进行美化提升。

◎解读:据了解,南宁将用3年时间,投资400多亿元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郁江老口航运枢纽、邕宁水利枢纽、江北引水干渠的建成,除了提升河段的通航、防洪、水利发电能力,还可引来邕江活水,盘活城市内河。

作为“中国水城”建设的主战场,相思湖板块。广西人和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丽莉表示,片区规划的多个市政配套逐渐兑现,加上相思湖得天独厚的依山傍水生态资源,片区的居住价值已不可同日而语。而实际上,相思湖一带也成为了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现已有中海、荣和、瀚林、龙光、中房、人和、中房等知名房企进驻。

■公园

新建、改造多座公园

城市人居价值再拔高

2014年,江南公园和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将启动建设。据悉,江南公园最快于2015年竣工,将成为江南区集游乐、文化、休闲和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计划今年完成土方和道路工程,将成为继五象湖公园之后五象新区又一个大型休闲娱乐公园。

此外,还将对金花茶公园、人民公园、石门森林公园、狮山公园、安吉花卉公园、凤岭儿童公园、体育休闲公园、新秀公园进行改造。其中,金花茶公园将增种山茶花;人民公园将对猴山、荫生植物园进行改造;石门森林公园将增种樱花;狮山公园主建松竹楼、栈道曲桥、步道等。

“十二五”期间,南宁还计划建平西滨江公园、柳沙滨江公园、津头滨江公馆、龟山滨江公园等多个公园。

◎解读:得益于“中国绿城”、“中国水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去年,南宁市获评“2013中国休闲城市”称号,其生态宜居城市形象日益彰显。实际上,从2000年起,南宁就荣膺各项宜居城市称号,如“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养生休闲之都”等。与此同时,南宁的经济实力与日俱增,一跃成为二线城市,高铁、地铁、综合体、摩天大楼,这些象征发达、繁华的要素南宁一个都没少,南宁无疑成为了“逃离北上广一族”的安家乐土。

“十二五”后三年,南宁将新建近10座公园,改造提升多座公园,宜居、休闲城市的定位也愈加清晰,人居价值也日渐被拔高。

南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南宁机场新航站楼有望8月底前启用

南宁不少小区存在"住改商"现象 小公司"蜗居"办公

南宁现最牛“楼坚强” 拆一半住一半“触目惊心”(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