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改商"该"放"还是"禁"小区物业态度各不同

南国早报  作者:何秀  2014-01-22 08:28

[摘要] 住改商”该“放”还是“禁”?尽管不少小区业主和住户对“住改商”现象持反对态度,但小区物业的态度不尽相同。多部门难治“住改商”现象,有声音称开发中低档“袖珍型”写字楼和出台创业房租补贴或是途径。

住改商”现象的普遍化,小区住户的态度多是反对,而小区物业对此却态度不一。记者了解到,对于住宅小区内“住改商”现象的监管,不少部门仍存在该“放”还是“禁”,是该用行政手段干预还是市场调节手段引导的困局。如何规范管理和解决诸多矛盾,成了各界探讨的话题。

回应

住改商物业收费标准存空白

一边是小企业热衷利用“住改商房屋办公,一边是住户对这种模式带来的各种隐患和矛盾忧心忡忡,而不少小区物业公司对此管理也颇感无奈,只能通过市场经济调节手段来治理,即提高“住改商”物业服务费,但因此也会引发不少质疑。

1月20日,南宁市物价局价格检查监督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有政策对住宅小区内“住改商”、办公用房物业费收取有明确指导,物价局执行起来无任何依据。“只能参考商业写字楼物业收费模式来处理。”该工作人员称,商业写字楼物业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完全由物业公司自主定价,物价部门不介入监管。目前,住宅小区内“住改商”的物业费收取标准存在监管空白,可以由该小区物业公司自由定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