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宁平乐玉洞路口一地块挂牌成交 将建商业综合体

南国早报  作者:罗暘  2014-01-16 07:21

[摘要] 1月15日南宁平乐玉洞路口附近一地块挂牌成交,玉洞片区将建商业综合体。

1月15日上午,南宁市国土资源局举办了2013年第94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截牌仪式。当天出让的近200亩地块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与玉洞大道交汇处附近,成交价约4.13亿元。据了解,该地块将用于建设一座集商业、办公、酒店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地块所在也已被规划成一个包含公园、绿化景观轴和商务、公益等项目的区域。

133号地块所在片区规划图。南宁市规划管理局网站供图

133号地块所在片区规划图。南宁市规划管理局网站供图

当天出让的GC2013-133号地块位于五象新区明月西路东侧、秋月路北面,也就是平乐大道与玉洞大道交汇处西北不远处。地块面积190.17亩,批准用途包括商业、办公和酒店,容积率>1.5且≤2,建筑高度不得超过36米。上午10时,南宁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50号竞买人以起始价217万元/亩应价。经确认没有其他竞买人要求现场竞价后,地块顺利成交,折合总价约4.13亿元。

据了解,50号竞买人为广西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截牌现场表示,133号地块上的项目定位为商业综合体,预计会包括商务办公、商业街等产品。由于地块临近已建成的广西美术馆,项目中可能还会有一部分文化元素。

15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到133号地块周边走访时发现,目前平乐玉洞路口西北侧片区除了广西美术馆和五象湖公园外,还没有任何配套设施,也没有一个楼盘和商业项目。在这样一个人气不足的片区建设商业综合体,能否发展得起来?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五象新区副中心的玉洞片区近年少有地块出让,有望在最近两年迎来供地高峰,进入快速发展阶段。133号地块所在的平乐玉洞路口西北方向片区,正是2011年获批的《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规划区。该规划区范围北至五象岭第五峰,东以平乐大道为界,南至玉洞大道,西到江北大道延长线,总用地面积549.22公顷。规划结构包括一个中央公园、一条绿化景观轴和多个商务、文化、公益等项目组团。根据规划图,133号地块处在规划区西侧的“文化组团”区域,附近规划有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中心等设施。

广西城投4.1亿拿下五象190亩地块 打造文化街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866套 环涨61.6%江南最火

南宁一周楼市:楼盘活动减少 特惠房源供应持续

广西(南宁)房博会:14日起招商 展位大受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