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年后南宁地铁走南闯北 扩大购房者置业半径

南国城报  作者:雷金园  2014-01-10 07:00

[摘要] 2013年12月31日地铁2号线开工仪式的举行,宣告着继地铁1号线后,南宁又一条地铁进入实质施工。据介绍,地铁2号线总投资155亿元,预计2017年建成并试运行,建成后,将与横贯东西的地铁1号线形成“十”字基本骨干线路,构筑南宁东西南北半小时生活圈。

南宁地铁又迎来重磅消息。2013年12月31日,地铁2号线在安吉大道西津站举行开工仪式,成为2013年压轴利好。2010年7月2日立项,2012年12月26日可行性报告获批,历经3年半的时间,地铁2号线终于走出图纸,进入实质施工阶段,并计划于2017年试运行,与地铁1号线“十”字交汇。业内人士分析,地铁2号线的建设,不仅改变南宁东西南北的时空格局,还将提升路线两头安吉、金象和玉洞板块的楼市价值,缩小南北距离,扩大购房者的置业半径。

全程18座站点

连通南北城区

2013年12月31日地铁2号线开工仪式的举行,宣告着继地铁1号线后,南宁又一条地铁进入实质施工。据介绍,地铁2号线总投资155亿元,预计2017年建成并试运行,建成后,将与横贯东西的地铁1号线形成“十”字基本骨干线路,构筑南宁东西南北半生活圈。

根据规划,2号线连接江南客运站、朝阳花园、南宁火车站、安吉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区域,联系城北片区、中心片区与江南片区,全长约21公里,共设18座车站(西津、安吉客运站、苏卢、秀厢、大树脚、友爱、火车站、朝阳广场、体育馆、福建园、石岭、菠萝岭、江南客运站、五象大道、大沙田、石子塘、金象、玉洞,全为地下线及地下站)。从规划图来看,地铁2号线站点分布在安吉大道、友爱路、朝阳路和星光大道等主要道路上,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值得一提的是,地铁2号线区间隧道下穿360米宽的邕江,将成为南宁首条下穿邕江的隧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