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央重申楼市调控 各地成交有所放缓

中原地产   2013-12-11 08:41

[摘要] 上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首次公开表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将于2014年出台实施,同时提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方面,新建住宅11月月末供应冲高,但12月初成交放缓。上周,土地市场成交活跃,标杆房企得益于销售情况良好及土地年末供应大增,积极入市补仓。

上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首次公开表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将于2014年出台实施,同时提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方面,新建住宅11月月末供应冲高,但12月初成交放缓。上周,土地市场成交活跃,标杆房企得益于销售情况良好及土地年末供应大增,积极入市补仓。

中央重提楼市调控17城市调控升级

上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提出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针对房地产市场,会议提出“做好住房保障和楼市调控”,将保障和调控放在并重位置。本届政府首次重申调控,表明目前市场供求压力的严峻,行政性调控在明年仍有必要进行。但鉴于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的市场化的导向,未来的调控或将更具灵活性。从近期各地政策走势来看,各地调控的自主性增强,调控手段分化,增加供应被列入调控重点,而住房保障将成为明年的重中之重。

楼市调控 楼市成交

哈尔滨和乌鲁木齐在上周亦加入了调控升级的城市之列。至此,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除了南充、岳阳、徐州三个无房价控制目标的地级市外,其余17个城市已全部调控升级,以应对今年房价控制目标的问责压力。此轮17个城市的调控升级措施,基本均为增加二套首付与提高非户籍缴税年限。这些措施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购房成本并延缓部分置业需求,进而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

各地住宅成交放缓 标杆房企购地积极

新建住宅市场11月末呈供应翘尾现象,但12月初成交放缓。11月份,新建住宅市场供应月末冲高,供应量仅次于9月份,为年内第二高位。成交方面,中原所监测的54个城市,12月前5天同比11月份下降约6%。二手住宅市场与新建住宅行情基本一致,中原所监测的六大城市上周成交环比全线呈不同程度下降。同时,反映市场预期的中原经理人指数趋于平缓,经理人看涨的占比小幅下滑。年末,随着各热点城市限购升级,加之多地受雾霾影响,购房者预期有所影响,预计12月份住宅市场成交行情难以维持前期水平。

然而近期土地市场持续火热。上周,多家标杆房企积极入市购地。中原所监测的十大标杆房企,12月前5天,购地总金额高达237亿元,已为2013年前11个月月均水平的93%。开发商积极入市购地补仓,一方面由于年末各地土地供应增加,另一方面,多家标杆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资金相对充足。如恒大前11个月销售金额已达984亿元,年内将突破千亿在望。近期恒大拿地气势如虹,不断加大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前11个月已购地493亿元,上周更是耗资103亿元强势布局上海和南京。随着12月中下旬各地到期地块的上市,标杆房企购地仍将活跃。

 

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应让市场决定

新一轮楼市调控年底启动 房价涨幅欲见顶

中央再提楼市调控 各地纷纷表态不建议调控

楼市调控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多地房价现松动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