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部湾三港整体上市 推进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建设

南国早报  作者:卢冬琳  2013-12-10 08:26

[摘要] 近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了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港)向其控股股东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以下简称港务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标志着港务集团通过北海港的平台,实现了港口资产整体上市。

北海港资产重组获准

标志着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实现港口资产整体上市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近日,中国证监会核准了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港)向其控股股东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以下简称港务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标志着港务集团通过北海港的平台,实现了港口资产整体上市。

据了解,早在2008年7月,北海港就首次启动了向港务集团发行股份收购其所属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但由于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召开股东会议审议相关议案,2009年2月,重大资产重组工作被迫暂停。

2012年1月30日,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再次启动。此次重组,北海港向港务集团及其所属的防城港务集团发行合计6.9亿股股份,募集资金购买其持有的防城港北部湾港务公司、钦州港口集团公司100%股权和北部湾拖轮公司57.57%股权,资产评估值51.82亿元,注入资产包括42个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2013年9月,北海港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11月20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