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宁现豪华别墅群化身高档度假村 未经规划成违建

东方网  2013-12-03 08:44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江宁区湖熟街道的金阳路上,存在着8栋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豪华独栋别墅。当记者询问湖熟街道对这一违建的查控工作进展时,许宏亮显得颇为厌烦,匆匆挂了电话。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江宁区湖熟街道的金阳路上,存在着8栋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豪华独栋别墅。记者在现场看到,围绕在一片巨大人工湖周围的别墅群现已竣工,而与之配套的绿化景观也初具规模,树木葱茏的小山丘、停车场、高尔夫球场以及果园等配套设施都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然而昨天记者从江宁区规划局获悉,至今为止该别墅项目没有办理任何相关审批手续,按照规划法可以认定其为违建。

别墅群成高档度假村

据金阳路附近居民透露,早在2年前,就已经有建筑工人在金阳路上进进出出,忙碌着施工。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时施工工人就声称,他们正在建造的是金箔集团的别墅,不对外销售,其中的一栋是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的家宅,其余七栋分别由集团股东居住,并被打造为集团股东的度假“行宫”。

记者在现场看到,林立在人工湖畔旁的别墅群青砖黛瓦,楼宇间彰显着欧式风情,豪华气派、造价不菲。据工人介绍,这8栋别墅每栋约600平方米,每栋造价在500万元左右,暂时还没有人入住。

该别墅建筑群不仅外观豪华,更具备全套的绿化及娱乐设施。篮球场、停车场、高尔夫球场以及果园等配套附属设施一应俱全,且已接近建设尾声,从别墅群和配套设施看,这里俨然一个“大隐隐于市”的高档休闲度假村。

未经过规划成“违建”

记者随后走访了南京市江宁国土局获悉,该别墅群属于工业用地,当年南京金箔集团是以“南京金箔湖熟鸭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取得该地的土地使用权的。工业用地上建造别墅,国土局明确表示该行为确属违法。

在采访中,江宁区规划局办公室张主任在查阅相关记录后向记者证实,至目前为止,金箔集团建造的这8栋别墅还没有办理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且没有办理过任何规划审批手续。

从建设起至今2年,该别墅群仍然没有补办过任何相关审批手续,对此张主任表示,如果金箔集团能够完善、补办相关手续,别墅项目可以不被拆除,但即使该“违建”补办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照规定,企业也必须按照该别墅项目工程造价的5%-10%缴纳罚款。

违建群租公寓躲在仓库里 3年建成10家群租公寓

南宁“楼薄薄”查明系违建 将于近期拆除(图)

广西柳州城管调阅卫星图片定位 拆除违建别墅

南宁:"楼薄薄"终被拆除 网友热议城中村违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