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雏形显现

齐鲁晚报   2013-12-01 09:21

[摘要] 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与房产有关行业的改革方案也浮出水面。

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与房产有关行业的改革方案也浮出水面。决定中不再提房地产调控,而是开始涉及更深层次的问题,如农村土地流转改革、推进城镇化进程、提出房地产税立法与改革,是推进房地产改革长效机制的体现。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此次《决定》中,“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被提出,与“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相一致。房地产税与房产税不同。房地产税是一个体系,是指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一系列税种,包括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契税、个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等,而房产税则是一个针对房屋保有环节的一个税种,属财产税。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税改革,尤其是房产税改革已不仅是一项税收政策的调整,而且是一项公共政策,需要政府和百姓的良性互动,应该有一个通道将利益各方的合理诉求送入决策的层面。

此次在立法层面提出房地产税先立法再推进,具有很深的意义,表明房地产税将从城市试点走向全面铺开。立法后的房地产税,将成为一种基础税种,变为地方财政收入主要且稳定的来源。减少地方财政对土地的依赖。

楼市火爆程度惊呆小伙伴 业内呼吁调控长效机制

聂梅生:很多二线城市不用去调控 本身就在降

各地楼市新政扎堆被指跟风 为年初调控目标"交差"

14城加入楼市调控 多个城市成交量下滑超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