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被冷落的仙葫片区 新盘日渐减少鲜有土地出让

南国城报  2013-11-30 00:45

[摘要] 8月底连通仙葫与凤岭的凤岭南路正式通车,影响仙葫重要交通的那坪桥也在11月建好通车,两大交通利好,打通了仙葫的“任督二脉”,片区楼市价值提升。然而记者发现,这个被誉为凤岭后花园的区域,在交通利好频传的情况下,楼市却日渐没落,新盘日渐减少,土地在近3年来更是鲜有出让,仙葫成了被冷落的区域。

8月底连通仙葫与凤岭的凤岭南路正式通车,影响仙葫重要交通的那坪桥也在11月建好通车,两大交通利好,打通了仙葫的“任督二脉”,片区楼市价值提升。然而记者发现,这个被誉为凤岭后花园的区域,在交通利好频传的情况下,楼市却日渐没落,新盘日渐减少,土地在近3年来更是鲜有出让,仙葫成了被冷落的区域。

仙葫环境优美,拥有邕江最长的江岸,南宁60%的别墅项目落户于此

■现状

仅3盘活跃,3年无土地出让

“我很想在仙葫买房,可是发现可选择的楼盘真的太少了。”如购房者李小姐所说的一样,在其他区域楼盘上演抢客大战的同时,仙葫楼市却显得较为平静,有新品销售的楼盘越来越少,新的土地供应也少得可怜。记者初步统计,目前区域仅有6个楼盘在售,而处于活跃中的楼盘仅有3个,一个是江景房凤凰台,均价已经达7500元/平方米;绿色建筑小区常青藤上周首次开盘后,即处于断货的空白期;还有一个活跃楼盘,则是江山麓府。而天池山、海茵·国际花城、限价房龙凤首缘则处于半休眠状态。这样的房源供应对于喜欢货比三家的购房者而言,可选择的机会确实太少了。

事实上,除了楼盘数量、产品供应越来越少外,未来区域的供应还将继续缩水。除2010年7月出让了常青藤项目的地块之后,一宗临江近200亩的大地块,还因各种出让条件未成熟,最终停止出让,由此近3年来仙葫已经没有出让土地,长期处于无地供应的状态。曾经红极一时的仙葫经济开发区是否即将走向没落?

记者也从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上了解到,《南宁市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公开出让计划(经营性用地)》表中,今年仙葫仅有一宗49.9亩地块计划出让。而南宁市国土局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仙葫暂无土地出让,至于明年是否有土地出让,还要看明年的土地出让计划。

无新规划,高端配套缺乏

仙葫拥有稀缺的山水资源,具备了优质的宜居环境,一直以来被誉为凤岭的后花园,在这里聚集了南宁60%的别墅项目。然而拥有这么宜居资源的仙葫,在近几年来却愈发没落,楼市发展愈发缓慢,其中原因究竟是什么?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仙葫步入今天的局面,主要是配套落后,区域环境尴尬造成。虽然早在2005、2006年期间区域掀起过一轮楼市热潮,但是仙葫楼市并没有延续热点,反而越走越平静,没有新的规划,也没有大型配套推进,目前在售的楼盘仅有几个,土地供应更少。

“土地出让太少了,我们也很想继续在仙葫拿地开发,但是没有新的土地出让。”联发集团厦门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佘仲强曾表示希望继续在仙葫开发,联发集团在仙葫开发了联发尚品项目,但仙葫的土地出让确实太少了。

除了土地出让少之外,相比龙岗新区、五象新区这些拥有超前规划的新区,略显陈旧的仙葫,也是开发商和购房者不看好的重要原因。

配套缺乏,对于居住在仙葫的居民而言深有体会。在居周刊南宁居住满意度大调查中,抽样的500人中,有52%的人表示如果有机会不愿意在仙葫买房居住,其中主要原因是仙葫的配套落后和规划没有提升。相比五象新区、空港新区及相思湖新区,不仅有政府的规划,且不少大牌房企携城市综合体进驻,使得区域前景广阔,而仙葫自2005年进入房地产集中开发期后,如今将近10年时间,区域楼盘仍然处于南宁的洼地,居住价值提升较慢。区域内除了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超市、农贸市场、银行、社区医院等配套外,诸如公园、科技场馆、书城、影院、大型商业中心等满足居民精神生活及更高层次物质生活的公共配套缺乏,也导致了许多人对仙葫居住不看好。

大品牌时代来临 南宁房地产市场开启变革之年

11月22日绿地集团首进南宁 2.32亿拿下五象新区地块

新盘辈出产品不断升级 南宁城西楼市夺人眼球

南宁市:12月份起新建楼盘业主免交燃气初装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