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薄薄"终被拆除 网友热议城中村违建

当代生活报  2013-11-29 06:30

[摘要] 11月27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坚挺3年的“楼薄薄”轰然倒下

网友数度发帖举报,媒体多次予以曝光

11月27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坚挺3年的“楼薄薄”轰然倒下

“楼薄薄”拆除现场

“楼薄薄”拆除现场

核心提示

27日早上7时许,由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组织的联合执法组正式对望州路北二里36号的违章“楼薄薄”进行强制拆除。两台勾机同时施工,1个多后,随着一声轰然巨响,“楼薄薄”这栋3年来被媒体多次曝光的违章建筑,终于在漫天尘土中划上了生命的句号。

现场

勾机动动“手指头”“楼薄薄”轰然倒下

27日清晨6时30分,天刚蒙蒙亮,记者就随西乡塘区政府的联合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楼薄薄”现场。天空飘着小雨,警方在大楼周边设置了安全警戒线,禁止闲杂无关人员进入拆违现场。

执法组请来的两台大型勾机运抵后,7时许,指挥人员一声令下,两台勾机正式作业。由于“楼薄薄”后边就是一栋在建楼盘,为了防止其倒下时误伤在建大楼,施工人员选择了让大楼往马路方向倒塌的方案。两台勾机分工合作,一台敲击大楼中间的柱子,一台不停敲打左边靠马路的柱子,当左中右3条主梁柱分别被挖空后,大楼立刻摇摇欲坠。此时,一台勾机撤离到安全地带后,伸出长长的“手臂”,继续不停地撞击着楼层中间的墙体,很快,4层大楼便朝着马路方向轰然倒下,倒下时,墙体和玻璃窗掀起了一阵巨大的气浪。

在现场指挥的西乡塘区政府办副主任蹇代红说,这栋大楼本身就建得不牢固,看上去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勾机只是稍稍挖断了下面一点点梁柱,整栋楼就受不了了,很快就坍塌下来。

大品牌时代来临 南宁房地产市场开启变革之年

南宁将加快老旧小区天然气转换 市民既省事又省钱

南宁住房公积金中心增设良庆营业部 下月办公

被拆两次违建工地又开工 南宁一社区计划收回该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