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象新区管线入住"集体宿舍"根除"马路拉链"

南宁晚报  2013-10-27 00:00

[摘要] 走上街道,你会发现这里的道路格外平整,路面没有凹凸不平的窨井盖;天际线由建筑和绿树组成,也没有如蛛网般密集的电缆线,因为自来水管、供电电缆、通信电缆等各类管线,全部“住”进了地下宽敞的综合管廊内……这样的景象,不久就将在五象新区呈现。

走上街道,你会发现这里的道路格外平整,路面没有凹凸不平的窨井盖;天际线由建筑和绿树组成,也没有如蛛网般密集的电缆线,因为自来水管、供电电缆、通信电缆等各类管线,全部“住”进了地下宽敞的综合管廊内……这样的景象,不久就将在五象新区呈现。记者昨日从南宁市规划管理局获悉,《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综合管廊控制性详细规划》已于近日获得南宁市政府批复实施,通过打造一个全新的地下共同空间,构建五象新区优美的城市环境。

燃气管道要检修,挖一下;自来水管漏了,挖一下;电力管线要维护,再挖一下……因为地下管线维护和维修,造成道路反复开挖的现象在城市普遍存在。不过,今后在南宁市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将鲜见这种“马路拉链”的存在。与老城区用户基本饱和,管线需求不大,而且迁改难度很大的境况不同,城市新区将具备足够的条件,成为未来南宁市政综合管廊发展建设的重点区域。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将建市政综合管廊系统,一期工程总长度约17500米

《规划》提出,新区市政管廊建设将“先地下后地上”,配合城市路网建设同步配套建设。规划设计范围以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为重点,北起邕江,南至玉洞大道,西至平乐大道,东至良庆大道,总面积9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2—202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