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 中小房企面临双重夹击

中国新闻网   2013-10-14 08:42

[摘要] 2013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化程度继续加剧,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四强企业拿走全国近1成的市场份额,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被再度压缩,面对日益严峻的生存环境,蓄力创新并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竞争力,将是中小房企突围的唯一选择。

2013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化程度继续加剧,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四强企业拿走近1成的市场份额,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被再度压缩,面对日益严峻的生存环境,蓄力创新并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竞争力,将是中小房企突围的选择。

行业集中度再度提升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日前发布的“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完成400亿元以上销售额的品牌房企数量达到5家,而行业四强销售收入占销售额的比重已提升至9.06%,在2009年,这一数据仅为3.3%。

“多年前已预测到房地产会进入‘寡头市场’,但还是没想到这一速度这么快。”对于这一数据,业内感慨。

据了解,在2009年时,的四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收入占销售额的比重还是3.3%,此后的数年便是一个持续上涨的通道,2010年和2011年,这一比例分别是5.8%和5.9%,2012年升至7.5%,同时,彼时20强房企销售额占销售额比重接近16%。

“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转变,也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大型房企在融资渠道、收入规模与增速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奠定了“强者愈强”的局面。一个显著的现象是,在2013年土地市场的战场上,几乎全部是品牌房企的身影。

地王背后:十大房企八成拿地款流向一二线城市

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 众房企积极融资谋求扩张

房企“海外之旅”开启 政策风险或阻“一帆风顺”

20家房企金九揽金900亿元 销售目标完成超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