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南宁房价上涨是有理由的

当代生活报  2013-10-06 09:34

[摘要] 任志强就南宁的房价、房产调控、遗产税的征收等焦点问题,发表了火药味浓烈的观点,甚至在继发出“上海房价要涨到10万元一平”观点后,他对南宁房价也放上了惊人一炮:“南宁以后的房价会比现在高。现在不买,房价再涨了你就更买不起了。”

“10年间9次预言房价上涨,全中”使地产大佬任志强多了一个“楼市预言帝”的新名号。随着任志强的58万字自传体回忆录《野心优雅》首发,这位活跃在房产界的地产大佬首次接受了本报专访。任志强就南宁的房价、房产调控、遗产税的征收等焦点问题,发表了火药味浓烈的观点,甚至在继发出“上海房价要涨到10万元一平”观点后,他对南宁房价也放上了惊人一炮:“南宁以后的房价会比现在高。现在不买,房价再涨了你就更买不起了。”

加快发展城镇化会推高二三线城市房价吗?

“只要土地政策不变,南宁房价还会涨。”

“您多次准确预测北京的房价上涨,但那是一线城市;而南宁是广西的首府,属于三线城市,今年内南宁市房价已出现连续8个月上涨。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上涨的79个城市中排在第18位。您怎么看?南宁是否会和北京一样、未来房价仍然走向上涨?假如您的答案是房价上涨,您认为支撑三线城市省会房价上涨的理由是什么?”面对一贯犀利的“任大炮”,记者首先抛出了这一系列最让南宁人牵肠挂肚、也最犀利的问题。

显然,南宁的房价涨幅排名之高有点出乎任志强的意料。不过,任志强很快回复道:“无论南宁还是北京,三线城市还是一线城市,反正现在不买,房价再涨了你就更买不起了,这是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事实。如果土地政策不发生变化,继续涨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潘石屹刚刚在纽约买了房子,据说每平方米十几万元,也就是在纽约核心区里头,十几万美金一平方米已经变成很正常的事。”

说到南宁房价上涨的支撑,任志强说,当大城市比较拥挤的时候,就要向边缘转移,而这个边缘转移,在国外进行得很顺利,但在国内进行得不顺利。现在政府强调城镇化,会对三线城市房价有影响。另外,从规律来说,并非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往下降。目前,大中小城市之间差别非常大,大城市城市化率基本达到了59%,接近60%,中等城市有不到40%的城市化率,小城市只有不到30%的城市化率。很多开发商向三四线城市转移,就是因为那些地方城市化率低。也就是说,凡是城市化率低的,是以住宅建筑为主;凡是城市化率高的,是以商业建筑为主。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是往上升的。二三线城市房子限购也会推高这些城市房价。这样一分析,就不难得出“南宁以后的房价会比现在高”的结论了。

针对南宁的楼市和购房者,任志强更是直言不讳:“这10年来我有9次说过房价会涨,结果每次都涨,但大多数人还是不信,真信我话的那1%、2%的人,买了,也确实都涨了、赚了。我就一个回答,只要你需要,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房。”除了城镇化这一因素,任志强坚持“唱涨”的理由还包括:,未来货币还将继续上涨,货币增量决定房价将继续上涨;第二,地方政府会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比如说医院、学校、机场等区域配套的建设,都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

房产会成为“烂在手里的投资品”吗?

“如果你不需要资金,卖房子没必要!”

“有人说,随着独生子女的长大,未来一对独生子女结婚,家境都不错的话,他们很可能拥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给的6套房,加上未来遗产税的开征,会造成商品房的供大于求、成为‘烂在手里的投资品’。您怎么看?多套房产的人,需要适当卖出一些房子吗?”作为代独生子女的记者,眼看着越来越多的“双独夫妻”(即: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出现,时常会听到人们谈论对人口减少、房产过剩的担忧。然而,任志强认为记者太多虑了。

“房子会不会成为‘烂在手里的投资品’,这要取决于你对房价上涨趋势的判断,也要取决于个人情况。如果你认为房价是上涨的,你又不需要资金,卖房子有这个必要吗?另外,6套房的假设是美好的,但并非每对‘双独夫妻’都有这个条件。”

还有人担忧,最近又地王频出,房地产的调控也许会又要升级,甚至影响二三线省会城市未来的房价走向。任志强倒觉得房地产调控不会再更严了。

“我认为不会(更严)。因为这个地块数量太少了,尽管你们能数出来有13块地王,但是从总量上来说,8月份的土地供给量是下降的,持续下降的土地供应量,一定会出现大量的地王,大家在这种土地供应短缺中,不得不逼着去补充,有钱没钱也得找块地买地,不买地没得干。”

而针对南宁出现“二三线城市,一线房价涨幅”的怪现象,任志强的回答显现出一贯的麻辣本色,他认为“继续涨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

土地拍卖致房价非理性飙升? 业内称因需求旺盛

专家称高房价不应归咎于土地拍卖 可增加供给

郑州限购新规出台已满月 开发商笑谈自有办法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利率优惠取消现象或持续

开发商称土地拍卖致房价非理性飙升 呼吁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