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中秋节"降烧" 业内看淡"十一"

羊城晚报   2013-09-21 00:00

[摘要] 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广州二手楼市看楼客及成交量均较今年前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一些优质房源的成交价格则出现环比近一成的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看楼客减少超一成,交易量则下滑近5%。

小长假天看楼客及成交量均较之前回落,业内看淡“十一”走势

羊城晚报讯19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中秋小长假天,广州二手楼市看楼客及成交量均较今年前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一些优质房源的成交价格则出现环比近一成的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看楼客减少超一成,交易量则下滑近5%。

业内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广州二手楼市交投将难有明显起色,楼价则会继续呈上升态势。

成交量明显回落

19日,记者在各大房产中介发现,除相关工作人员外,很少有看楼客光顾。“还没有往常周末看房的人多,销量更是少,今天上午到现在,我们只做成了一单生意,而且还是之前就谈好,今天来签合同的。”海珠区新港西路一地产中介王姓主管下午接受采访时称。

记者从番禺、越秀、天河、黄埔等区房产中介处也了解到,不少此前为买房一直奔走于二手楼市但未选到中意房源的消费者,“拒绝”中秋看房。“这个节日是一家团圆的日子,我觉得赶回老家看父母比看房子更重要。”白领吴小姐直言。

滨江路一中介的孙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19日该店只完成了两单交易,一单是出租业务,另一单是奉子成婚急买婚房。“不少消费者趁这个小长假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所以今天的生意还不如平时,随着明后天一些市民陆续返城,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

成交价仍在攀升

尽管成交遇冷,但成交价格仍在持续攀升。“这是实收价,少一分都不卖。”19日,海珠区某中介致电一崔姓业主时得到上述答复。据该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该业主7月放盘价是180万元,后来因看房的人多,就提到了192万元,然而就在上周,其又将放盘价提至200万元。“今天有人看中了他这套房子,但觉得这个价格太高,如果195万可以的话就成交,但没想到业主竟然一分都不肯少。”

而煌家地产一负责人则透露,现在二手住宅的成交价“蒸蒸日上”,一些优质房源成交价环比涨幅甚至接近10%。

位于农林下路的一韩姓业主,9月初将自己名下一套小两房以单价高出市场价8000元的价格放出。尽管看房客甚少,但并没有影响韩姓业主的信心,“没人买就放着,反正我现在不等钱用,房价肯定还会再上一个台阶。”

“除了看涨房价这一因素外,房价持续走高与房源的大幅减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满堂红一家门店的林姓经纪人向记者透露,“的时候,我们每天会有100多套房源放出,而现在每天放出的房源只有20套左右,跌了八成左右。”越秀区、天河区的一些房产中介则向记者透露,房源较上个月减少了三至四成。

长期浸淫于二手楼市的严锡军表示,依目前的市场来看,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仍在不断扩大,因此房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十一”恐难回暖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广州中心区近月来一手新货大致处于“空当期”,货量少、户型偏大、价格高的局面未有实质性改善。虽市场预期基本以向好为主,但受制于业主叫价始终高企及房贷收紧这两个因素,二手楼交投也并未进一步放量。而买家会出现一定程度分化,部分实力较强劲的刚需旧客价格接受度有所提高,承接前期高价放盘的物业,也有部分买家或因实际承接力不足而“向外走”,转投其他低价的片区或降低面积、素质要求,甚至有部分买家有所观望,个别被迫退出二手楼市。

中城地产负责人刘小姐也认为,与现在比,“十一”期间广州二手楼市可能会略有好转,但在目前外围区域新盘供应集中等因素的影响下,不会有特别大的起色。

合富置业一门店蔡姓负责人预计,“十一”期间不少年轻的首次置业二手买家将会被外围性价比较高的新盘吸引,部分价格适中、性价比较好的中心区板块仍会得到实力较强劲买家的青睐。(记者张爱丽)

中秋夜南宁吴圩机场进出港航班43个 万米高空赏月

南宁地铁1号线清川站与南湖隧道陆续开始施工(图)

13问南宁停车收费调整 提高收费就能治交通拥堵?

证监会开始受理房企申请 房企再融资审核或启动

管理预期成楼市调控新提法 房产税或成未来主要工具

专家称以房养老不会成主流 适合无子女老人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