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公租房也高端大气 凤岭北片区高层公租房封顶

当代生活报  作者:周珂 余依霖  2013-09-18 08:14

[摘要] 目前,凤岭北路南面三期公租房项目已经封顶,这是凤岭北片区内首个高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凤岭北路边上,火车东站,周边规划有菜市和学校

凤岭北片区2700多套高层公租房已封顶

公租房一样可以高端大气

南宁公租房也高端大气 凤岭北片区高层公租房封顶

拔地而起的公租房楼群

南宁公租房也高端大气 凤岭北片区高层公租房封顶

空中俯瞰9月15日封顶的凤岭公租房楼群

凤岭北片区,是南宁市房地产开发实时热门的区域,这里商品房林立,平均房价超过8000元/平方米,一些新楼盘的开盘价更是动辄过10000元/平方米。

刚刚大学毕业的李志勇,前不久终于在南宁找到了一份工作,对于月薪2000元的他来说,想要住进离工作地点较近的凤岭北片区,只能是奢望。

不过,到2015年,李志勇要住在凤岭北片区,就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事了。目前,凤岭北路南面三期公租房项目已经封顶,这是凤岭北片区内高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2015年竣工后,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外来务工家庭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也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

高层公租房

有5栋33层 2700多套

随着龙凤首缘、昌泰尊府等限价商品住房的入市,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限价商品房构成南宁市的保障性住房体系也逐步完善。但人们也将目光转移到了面向公众的公共租赁住房上,如果这一类型的保障性住房入市,南宁市的保障性住房“拼图”将完整(环卫公寓为定向分配)。

记者日前了解到,在凤岭北路一个在建的公租房项目已经封顶,距离其竣工又近了一步。

来到佛子岭路的尽头,一块蓝色的指示牌上标注着“凤岭北廉租住房”,据悉公租房项目就位于里面。按照指示的方向,穿行在一栋栋正在建设的住宅间,行走在坑洼道路上,转过两个弯前方便看到与周边在建的建筑,最明显的差别就是高度。这几栋建筑目测近百米高,有30多层,而周边的楼房只有约10层。建筑工人告诉记者,这就是在建的凤岭北公租房项目。

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南宁市凤岭北路南面三期公租房项目部项目书记苏东给记者介绍了项目情况。“这个项目日前刚刚封顶,共有5栋33层楼高的高层住宅,每层将有13-15户,每栋高98.3米,全部都是公租房;共有2750套住房,面积在28-53平方米之间,户型为单间配套和两房一厅,其中20-30平方米的房子居多,每栋都有4个电梯和两个消防梯”。

南宁东盟经开发区1320套公租房圆产业工人住房梦

广西保障房已竣工65% 下半年棚户区和公租房是重头戏

南宁市3387套公租房将于9月份开工建设(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