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来龙头房企围攻南宁楼市 本地房企如何突围

南国城报  2013-09-08 10:11

[摘要] 万达、华润、万科、招商……一个个名头响当当的房企,逐一在南宁排兵布阵;荣和、嘉和、金源等本土房企纷纷崛起,南宁楼市进入品牌多元化的时代。一方是实力雄厚,野心勃勃的外来房企;一方是占尽先机,坐享地利的本土开发商,两军交战,上演着一场“楚汉相争”的大战。

万达、华润、万科、招商……一个个名头响当当的房企,逐一在南宁排兵布阵;荣和、嘉和、金源等本土房企纷纷崛起,南宁楼市进入品牌多元化的时代。一方是实力雄厚,野心勃勃的外来房企;一方是占尽先机,坐享地利的本土开发商,两军交战,上演着一场“楚汉相争”的大战。

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对居住提出更高的要求,荣和第三代产品,是一个通过品质全面升级形成“全系精致品质人居”的完整概念。

本土房企谋求产品、品牌升级已经不是个案,从市场来看,多个房企早已运筹帷幄谋求突变,当然本土也不乏有先进开发理念的房企。作为广西休闲地产的践行者,嘉和的产品研发理念可谓独树一帜,今年嘉和城的第五代别墅嘉和城·天著亮相,便引发业内的关注。嘉和集团执行总裁陈洁说,“先休闲后人居”,嘉和城就是先打造环境再造房子。再看看本土其他房企,金源城的世界籍豪布斯卡、江宇世纪城打造的“城北中心城”、汇东产品步入3.0时代……

业内人士分析,与外来一线房企主打品牌相比,名气虽没有他们大,但本土房企则更“接地气”。他们更了解本地人的居住习惯与需求,同时,多年的品牌经营,也使本土房企积累了广阔的人脉关系与市场口碑。

外来龙头房企围攻南宁楼市 本地房企如何突围

外来实力房企涌入,本地房企突围,形成市场竞争,给南宁带来更好的产品。 Photo/刘国里

外来龙头房企围攻南宁楼市 本地房企如何突围

8月22日,招商地产拿下柳沙地块正式入邕。Photo/郭晓宁

外来龙头房企围攻南宁楼市 本地房企如何突围

5月19日,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写字楼开盘。Photo/吴雄潮

外来龙头房企围攻南宁楼市 本地房企如何突围

7月20日,嘉和城开盘现场。Photo/吴雄潮

“过江龙”纷至沓来

8月22日,招商地产以7.48亿元毫无悬念地拿下柳沙半岛128亩地块,深圳宝能拍下五象新区100亩地块,这两个外来房企低调拿地,引发市场的极大关注。

实际上,对于大鳄房企的到来,在南宁并不算新鲜事。2012年12月,万科落子南宁德化路,案名已确定为万科城;2012年9月,大连万达10年后卷土重来,再度入邕拿地,打造万达新一代城市综合体。再往前追溯,广西保利的精装已走在市场的前列,盛天、瀚林、云星等深耕南宁新老城区……

梳理外来房企入邕的脉络不难发现,早在2002年,万达率先挺进;2004年以后,以保利、龙光、盛天、瀚林为代表的企业,参与到南宁新老城区开发的浪潮中;2007年以后,以华润、华南城等为代表的企业,走的是产品复制路线布局南宁;2012年左右,万科、招商等大牌房企也开始逐鹿南宁阵营,南宁房地产已经进入品牌多元化的时代。据统计,2012年中国500强房企中,南宁已经有19家外来房企,而销售前十的房企也有6家进入南宁。正如南宁宝资杰房地产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超所说,南宁从一个被很多大牌开发商忽略的城市,开始转变为一个不是要考虑进入,而是一定要进入的城市。

招商地产副总经理胡建新拿地后表示,南宁素有绿城美称,并将打造成“中国水城”,与招商地产倡导的绿色地产不谋而合。而且,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城市,也是东盟桥头堡城市,看好南宁的发展潜力。业内人士分析,因为一线城市竞争越来越激烈,使不少品牌房企开始转战二三线有潜力的城市。

大鳄迅速瓜分市场

“很多一线品牌在很多个城市有着成功的开发经验,他们的到来,无疑会把好产品带入南宁。”在广西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峰看来,越来越多品牌房企涌入,他们自身的实力以及先进开发理念,无形中会提升南宁地产整体开发水平。

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已经在南宁落地生根,有的甚至产生了影响一座城的效应。比如,南宁华润万象城这个超级商业航母,给南宁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带来万达新一代城市综合体,覆盖酒店、豪宅、写字楼、商业旗舰等产品系;华南城则将沙井板块打造为“南宁新会展板块”。可以说,南宁的城市变局,与大牌外来房企的推动紧密相连。

外来房企带来好产品的同时,也在市场份额上攻城略地。纵观南宁楼市,外来房企的销售成绩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机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销售排行榜中,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吸金22.43亿元,稳居;瀚林地产5盘联动,逢开盘必热销,销售21.02亿元;广西保利销售15.96亿元,排行第三。盛天、龙光、联发等品牌房企,旗下均是多盘联动,成为楼市里的一支劲旅,共同瓜分着市场,上半年也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如今,“金九”大幕已经拉开,瀚林多盘联动,盛天中高端产品起势,骋望深耕相思湖,龙光3盘布局……观察不难发现,外来房企依然是下半场最抢眼的主角。

当然,并非全都是“外来和尚会念经”,外来房企主打的是品牌影响力,但品牌落地、本土化是一个重要的过程,有的房企在外地风生水起,进入南宁后却“找不着北”,并未形成市场影响力。

本地狼激流中谋变

面对来势汹汹、实力强大的对手,本土房企如何突围?南宁宝创地产执行董事陈景浩分析,大牌的进入,会给南宁楼市带来不同的产品开发理念,本土房企的开发模式受影响,不断刺激着本土房企提高产品的价值。

其实,与外来房企相比,本土房企也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以本土“一哥”荣和为例,2012年,荣和以销售额超37亿元的成绩单,跻身百强房企,位列90位,这是广西一个进入百强房企的企业。如今,荣和已经在着手第三代产品升级。“与荣和第三代产品相比,一代、二代产品犹如半成品。”荣和集团副总裁周鹰说。

会展产业助推配套建设提速 沙井板块全线崛起

睁开牛眼看新区 三类人群洞察时机抢占五象新区

龙湖地产1-8月合同销售309.3亿 同比增长28.3%

8个月出了30个"地王"中国楼市一时半会难冷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