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楼市限购“放松”首月:成交量暴增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9-06 08:43

[摘要] 素有楼市重要“风向标”之称的温州楼市自限购调整日起已 “满月”,市场反应尤为明显的是成交量的“暴增”

素有楼市重要“风向标”之称的温州楼市自限购调整日起已“满月”,市场反应尤为明显的是成交量的“暴增”。

据温州市房管局网上销售系统显示,8月份温州市区商品销售套数1307套,创下今年以来的纪录。截至目前,温州2013年度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为5548套,仅8月已占到总成交量的24%。

根据温州楼市调整后的新规,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已经在温州市区拥有一套住房,现在可以再购买一套市区住房。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举将刺激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对温州楼市产生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温州房价自去年6月份至今已连续23个月出现下跌。对此,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供应量的持续增加、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以及市场购买力仍然受到低迷经济形势的影响,温州房价下跌还将持续。

8月单月成交量暴增/

温州市房管局网上销售系统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温州市区商品销售面积14.92万平方米,销售套数1307套,销售面积环比增长95.8%,销售套数环比增长103.9%,创下今年以来的成交纪录。

历史数据显示,温州市区今年1~7月的销售套数分别为828套、224套、223套、311套、816套、1208套、641套,8月份的1307套成交量比一季度的总成交量还多32套。

《温州商报》援引的数据称,温州全市自1月份新房成交量近4000套后,2~6月份一直维持在2000套左右,从7月份开始有所突破,达到了2600多套,到了8月份,新房成交速度不断加快,成交量也明显上升。其中,8月8日一天的成交量就达到388套,创下了今年以来日成交量新高。

9月份的成交状况似乎在延续这种势头。温州市房管局网上销售系统显示,温州中梁·外滩首府于9月2日开盘,截至昨日(9月5日)12时,公开发售的1085套房源中已售数据为474套。

另据市场信息显示,在温州的成交量版图里,呈现出市区与周边县市冷热不均的现象,如位于乐清市的宁静嘉园(论坛)项目,开盘一个月来,363套总房源中,只售出29套房源。“市区的市场表现比周边的县市更为及时。”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陈鸿对此认为。

此外,温州当地一大型银行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市面上的拍卖房产特别多,自己银行内部短信系统每天都有房源推荐,这些房源都是被因债务被银行拍卖,位于市区且价格不高,而且随着限购放开,一部分人重新获得购买资格的人,对这些房源会有兴趣。

温州楼市泡沫已被挤掉 房价大幅下跌开发商跑路

温州房主频弃房跑路:房价连降23月卖房不够还贷

温州房价连降22月 官方:执行国五条走得过火

温州房价“腰斩”“断供”频现 打官司都要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