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房企半年报一片“歌舞升平”

广州日报  2013-09-02 08:23

[摘要] 7月份A股地产股上半年业绩公布,大房企均同比大涨,整个行业呈现出一片“歌舞升平”景象

7月份A股地产股上半年业绩公布,大房企均同比大涨,整个行业呈现出一片“歌舞升平”景象。8月底,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也进入业绩发布期,恒大地产、越秀地产、富力地产和碧桂园相继发布业绩,上半年卖楼业绩与A股地产股不遑多让。

 

因销售情况理想,越秀地产决定将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从132亿元上调至145亿元。恒大地产和富力地产则在1~6月完成全年目标的44%和42%,但两家公司都对完成年度目标充满信心。上半年的新“国五条”对楼市影响不大,反而成了楼市助推器。展望下半年,各大房企高层均表示乐观。行业人士表示,在目前正在讨论中的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中,房产税也是其中一个可能推出的方案,但预料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随着楼市进入年底热销期,房企今年“达标”难度不大。

恒大地产:千亿销售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上半年,在调控持续深入的市场大势下,恒大销售仍保持持续稳健增长,成为龙头房企中一家连续四个月销售额、销售面积环比两位数增长的企业。公司前六个月实现销售收入446.1亿元,同比大增27.3%;销售面积664.7万平方米,香港内房企,同比增长15.2%;2013年上半年,恒大完成1000亿元目标的44.6%,年度目标完成率同比增长0.8%。下半年,公司将按照预定计划新开40个项目,充足、优质的货量及楼市“金九银十”旺季到来,全年1000亿销售目标有望再次提前超额完成。投资银行美银美林甚至预测恒大地产全年将实现销售1100亿元。在中期报告中,引人注目的还有其资产负债率的大幅下调,截至今年6月30日,恒大地产净负债率已降为58.4%,现金余额增69.6%至419.7亿元,达上市以来水平。

越秀地产: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145亿

越秀地产业绩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越秀地产累计合同销售86.16亿元,同比增长20.5%,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5.3%;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62.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07万平方米的58%;均价约为13900元/m2,同比上升11.1%。公告称,因销售情况理想,越秀地产决定将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从132亿元上调至145亿元。公告显示,虽然销售业绩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在毛利率方面却出现了下跌,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的变化。

保利地产:

锁定1200亿元销售业绩

半年报显示,保利地产上半年累计销售636.44亿元,实现新开工面积854万平方米,各项经营指标均完成过半。截至7月,保利地产新进驻城市数量已扩大至46城。而对于下半年,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表示,将计划进驻三个以上的省会城市,并将侧重于西北城市,进一步完善已有城市布局。对于未来发展,保利地产仍然充满信心。报告期内1143亿元的预收账款锁定了下年度的业绩增长。而从销售表现来看,保利地产去年获取的项目将在今年三、四季度陆续入市,形成充分可售货量,保障全年1200亿元销售业绩的达成。

从新推项目比例来看,保利地产今年下半局仍将持续发力。在下半年新推项目中,不乏上海(楼盘)黄浦江项目、北外滩项目、北京蓟门桥项目、长沙滨江新城、青岛双峰项目、长春汽车公园、南昌青山湖等城市核心区位项目。

72家房企上半年赚248亿 地产股仍被看好

房企“重返一二线城市”:战略还是投机?

楼市持续升温 内地四大房企上半年日售逾10亿

标杆房企圈地大战愈演愈烈 8月单周拿地达167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