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欠贷款业主入银行"黑名单" 赢官司收铺面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庾琳   2013-08-27 08:23

[摘要] 商铺售后返租,业主因开发商拖欠贷款被银行列入“黑名单” 官司胜诉,强制执行却陷入死胡同

商铺售后返租,业主因开发商拖欠贷款被银行列入“黑名单”

官司胜诉,强制执行却陷入死胡同

商铺售后返租,业主因开发商拖欠贷款被银行列入“黑名单”

对于南宁市中山路外滩新城的业主王先生来说,自己的铺面就在眼前,房产证也在手,银行贷款也还清了,与开发商的官司也赢了,但他想要收回铺面,希望仍然渺茫。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表示,这起案子已经陷入执行死胡同,只能寄希望于开发商、市场承包方以及业主方达成和解。8月26日上午,法院组织各方又商谈了一上午,仍以失败告终

1

售后返租 层层托管转包再出租

8月26日上午,王先生手持房产证,指着中山路66号外滩新城二区商场2层的一个格子铺告诉南国早报记者,这就是他想收回的铺面,房产证上标明,该铺面的建筑面积为22.72平方米,其中含公共面积10.22平方米。

2001年10月,王先生以总房价款41万多元绑定购买了铺面加住宅,并与南宁桂源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称为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商铺托管合同》。王先生以该铺面作为抵押向银行按揭贷款了30多万元。按合同约定,铺面托管给开发商经营20年,即到2021年底,在托管经营的前15年中,开发商每月代王先生还按揭贷款,至2017年贷款还清后,需支付8%的给王先生。

南宁德瑞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瑞科”)的总经理戈先生介绍,开发商又将该铺面所属的整个商场转给他们公司托管。2007年时,他们又向开发商购买了商场3.5万平方米的商铺,成了大业主。而余下的255户小业主铺面,“德瑞科”也继续管理,后上交给开发商还业主的银行贷款,王先生的铺面就属于这255户的范围。

后来,“德瑞科”将包括小业主在内的整个商场承包给现在的粤发市场管理方管理经营,市场方将整个商场打造成一个花鸟玉器市场,分租给每个小租户经营花鸟、玉器类等商品。

南宁一高楼墙面现裂缝让人心惊 业主直言"很担心"

最牛违建业主张必清:我会拆除但希望保留假山

一张房产证有44名业主 北海"最牛房产证"调查

南宁一15层高大厦电梯异响声吓人 业主质疑被挡"门"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