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再融资有喜有忧:9家房企预案募资267亿

理财周报  2013-08-26 08:44

[摘要] “新一届领导人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由"调控"变为"市场化",加快了地产企业再融资放开的进度。从目前了解的情况,可以说地产再融资口子已经打开,开闸在即。”李可航告诉记者,“从另一个角度讲,融资渠道再不放开,一些地产公司就扛不住了。”

“地产再融资政策可以说口子已经打开。”广东融宏投资研究总监李可航表示。

“新一届领导人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由"调控"变为"市场化",加快了地产企业再融资放开的进度。从目前了解的情况,可以说地产再融资口子已经打开,开闸在即。”李可航告诉记者,“从另一个角度讲,融资渠道再不放开,一些地产公司就扛不住了。”

已公布预案的9家地产公司分别是新湖中宝、荣盛发展、金科股份、新华联、三湘股份、北京城建、天业股份、美都控股和中珠控股,它们的资产负债率都处在70%以上,经营活动现金流都为负数,其中荣盛发展和金科股份分别达到-3967亿元和-12.12亿元。

其中,天业股份和美都控股通过收购资产谋求转型。天业股份拟收购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持有的天业黄金90%股权,涉足金矿业务;而美都控股欲将定增得到的24.6亿元用于Woodbine油田产能建设项目。

其余7家都是计划融资开展地产项目。其中,新湖中宝拟融资金额,为55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两个辖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荣盛发展拟募集45亿元将用于唐山、南京、蚌埠和徐州4处项目。荣盛发展2013年半年报显示,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19亿元,然而,资产负债则高达289.46亿元。面对财务杠杆进一步提高的现状,再融资显得迫在眉睫。

金科股份拟募资43.24亿元用于其西安和重庆的项目。其财务周转显得更为紧张,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9亿元,同比增长22.07%;销售金额91亿元,同比增长58.8%。但高达340.65亿元的资产负债以及40个非募集资金在建项目,仍需要大量资金补给。

此外,近两个月来,陆续有地产公司发布停牌公告筹划重大事项。据统计,有包括招商地产、莱茵置业等11家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