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州成中国首个放宽楼市限购令城市 凸显调控分化

经济参考报  作者:陈伟  2013-08-15 09:11

[摘要] 温州成为中国首个放宽楼市限购令的城市。据报道,温州近期对住宅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已在温州市区拥有一套住房,可以再购买一套市区住房,名下无房的可以购买两套。

温州成为中国放宽楼市限购令的城市。据报道,温州近期对住宅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已在温州市区拥有一套住房,可以再购买一套市区住房,名下无房的可以购买两套。温州市住建委表示,此次放松仍在国务院要求执行的限购标准内,只是调控政策上的微调。

不少网民称,温州放宽限购令,与当地楼市低迷有关,意在提振市场。此举能否得到中央默许,并引发其他三四线城市跟风,犹待观察。限购令放宽是形势所迫。长远来看,楼市调控要去行政化,势必更多地依赖市场化手段。

温州限购令松动为哪般

网民“谢逸枫”认为,温州限购政策调整背后,隐藏着五大因素。一是温州经济整体形势持续低迷,需要房地产拉动经济;二是房价持续走低与库存居高不下,楼市面临崩溃风险;三是房地产收入严重下降与民间资本混乱,导致地方债务与金融体系危机恶化;四是楼市销售成交低迷,影响市场稳定;五是房地产发展不稳定,影响到其他产业。

网民“叶檀”说,在温州松动限购之前,其他地方政府已经以比较隐讳的方式开闸了。比如可以在不同的区购房,有的城市把限购审核权交给开发商,事实上也让限购无形中消失了。温州负债率很高,抵押物主要是房地产,如果房价不断下跌,就会陷入资产负债表退化。温州现在拯救房地产市场,也是在拯救当地的资产、金融链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